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儿父亲为申请救济劫人质续:回忆求助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34  燕赵都市网
小孙凯在剥瓜子 小孙凯在剥瓜子

小孙凯和父亲在一起 小孙凯和父亲在一起

孙文辉回忆所经历的求助历程 孙文辉回忆所经历的求助历程

小孙凯依偎着父亲睡着了 小孙凯依偎着父亲睡着了

  绝望父亲劫持红基会人员 救救小孙凯

  燕赵都市报(网)特别报道组 文/图

  4月26日早晨,一直在沧州市中心医院小孙凯病房守护的本报报道组成员,发现起床以后的孙凯正在剥瓜子。他这是干什么呢?孙凯的母亲刘文芳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原来,孙凯平时最喜欢和爸爸玩“猜瓜子”的游戏。他这是做好准备,等着爸爸来陪他玩呢!

  7时43分,一名男子推开了病房的门。孙凯和妈妈露出惊讶的表情,既而坐在病床上的孙凯跳下病床,三步并做两步奔了过去,扑进那个人的怀里,用发颤的声音喊了一声——“爸爸”!

  这名男子正是昨天刚从北京东城区看守所保释回家的孙文辉。

  “想爸爸吗?”

  妻子刘文芳看着自己的丈夫,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她问:“你怎么知道在这个病房?”,孙文辉说:“问着来的。”夫妻俩就这么简单地交流了几句,孙文辉抱着扑到自己的怀里的儿子,不住地亲着儿子的脸蛋、头发、脑门……,“儿子,想爸爸了吗?”,孙文辉问。小孙凯不住地点着脑袋,说:“我从昨天就开始剥瓜子了,就等着你来和我玩‘猜瓜子’了。”

  孙文辉抚摸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满眼都是疼爱。他又转过身来问妻子:“我写了两封信,寄回老家了,但一直没收到你们的回信,我老惦记了。看守所里不让打电话,孩子的情况我一点儿也不知道,可闷死我了,可急死我了……”

  借了两家,凑够600元

  接下来,本报报道组成员对孙文辉进行了专访。他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为了儿子的病,他所经历的求助历程。

  孙文辉说,去年春天,孩子发烧,到最后被医院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他们一家立时陷入困境,尝尽了世间的悲情。去年一年来给孩子治病,家里的钱花光了,亲戚朋友的钱全借到了,欠了一个“大窟窿”。记得去年腊月初七,在廊坊市中医院给孩子治病,还剩1000块钱,医生说不够一天的药费了,当天就给停了药。听病房里一个患白血病小姑娘的家长说,他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请下了3万元的救助款。孙文辉听到这,就像一个沉到水里的人抓到了一根稻草,心里重新燃起了救活儿子的希望。当天,他和妻子、孩子第一次来到北京,因为正赶上周末,他们在一家小宾馆里先住了下来。第二天,他和妻子分头儿来到多个部门求救。但因为人家还没上班,连门都没进去。星期一,他们再次到那些部门求助,转了一天,仍旧无果。这次,是孙文辉第一次来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他得到的答复是孙凯的病不在红基会的救助范围之内。

  “为什么白血病就能得到救助,儿子的病花钱也不少,就不能救助呢?”孙文辉说当时他很是想不通。

  腊月二十三,孩子再次病重。孙文辉带一家又来到廊坊市中医院。第二天,医生说孩子已经没有血压,毫无救治的希望了。孙文辉说:“尽管医生这么说,我心里仍然有一丝希望。因为这已是儿子第三次收到医生的病危通知了。”即便如此,拿着医生给开的两天药,孙文辉回家后还是开始着手给孩子安排后事。

  没想到,儿子的生命如此顽强,再次闯过了鬼门关。孙文辉说,他当时就下定决心:只要有一点儿希望,就要救儿子!

  腊月二十七,拿着“新农合”刚刚报销来的8000元钱,孙文辉带着儿子来到天津血液病研究所、天津市儿童医院等地求医。医生说,治这个病一个月至少需要20万元,建议他到别的地方治疗。第二天,他们又来到廊坊市中医院。因为儿子吵着要回家,孙文辉拿了一周的药回河间老家了。孙文辉说,给孩子治病的希望他从来没有破灭过。春节期间,妻子曾劝他放弃,两人因此还吵过架。去廊坊拿药,母亲也曾阻拦过。孙文辉说:“再借多少钱我也不放弃儿子!”

  孙文辉还提到,今年正月,家里只剩下100块钱,而孩子输血需要600块钱。他想来想去,最后决定跟一个朋友张嘴。他打电话,对方不接。他发过去一条短信:“我只借500块钱给孩子输血”。对方最终借给了400块钱,妻子又到表妹家借了100块钱。孩子这才输上救命血。

  孩子成黑暗日子里的光亮

  坐在孙凯的病床上,孙文辉的情绪渐渐平复。但当他提起儿子的懂事时,仍旧非常激动。

  孙文辉说:“有一次住院,他只剩下50块钱了,儿子说什么也不吃饭,说是要省钱。”儿子说,为给他治病,家里的钱都花光了,还借了这么多钱,借钱多难哪!我不治了!你们必须答应我三个条件:第一,爸爸得注意自己身体,不要和妈妈吵架;第二,我死后你们一定要给我生个小弟弟或小妹妹;第三,我死后不要给我办丧事。我在天会保佑你们的,会保佑小弟弟小妹妹考上大学,将来好好孝顺你们。当时,孙凯说完这几句话后,病房里的人们都哭了。说到这时,孙文辉忍不住哭了,他摸着儿子的头说:“我们不要小弟弟小妹妹,我们就想要你,把你的病治好了,让你将来孝顺我们。”病床上的小孙凯这时也从眼角流下了热泪。

  记者采访孙文辉时,小孙凯躺在爸爸身边,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神情。就在采访过程中,小孙凯竟然依偎着父亲睡着了,睡着的他脸上竟然还保留着幸福和喜悦。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病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