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亲者用网络个性标签找对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2:00  新京报
征婚展板 征婚展板

相亲者将条件写在牌子上 相亲者将条件写在牌子上

个性标签 个性标签

相亲活动中也有不少老爸老妈,替儿女出马相亲 相亲活动中也有不少老爸老妈,替儿女出马相亲

  时间:4月30日 地点:太阳宫公园 事件:一场相亲会,社交网络个性标签成为抢手货,也让平时感觉老套的相亲会变得时尚起来。

  本报讯 (记者姚瑶)昨日太阳宫公园举行的相亲大会上,年轻人在身上贴着各种在网络上流行的个性标签,以方便参会者在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性格、爱好。活动将持续至明日。

  标签汇聚“同道中人”

  入场处的展台,被前来参加相亲会的年轻人和老爸老妈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争相抢要主办方备好的各种个性标签不干胶,并贴在胳膊或胸前等显眼位置。

  28岁的张女士胳膊上就贴着“文艺青年”、“爱旅游”等五六张标签。她说,没想到在社交类网站上热门的标签在相亲会上出现了现实版。“贴上个性标签,如同无声的自我介绍,个性、爱好通过所贴的标签,都能得到体现。”张女士说,这种方式能让“同道中人”聚集在一起,也让平时感觉老套的相亲会变得时尚起来。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相亲会集中了网络上流行的72种个性词条,参会者选择适合自己的贴上,让个人性格、喜好、价值观外在化,能提高效率和“找对人”的精准度。

  老爸老妈替儿女出马

  在相亲资料墙前,老爸老妈们仔细替孩子寻找中意的相亲对象,有的用相机或手机拍下照片,有的将满意对象的信息、联系方式等记在笔记本上。

  替女儿来“相亲”的杨先生说,女儿今年28岁,平时工作忙,性格也很腼腆,不太习惯相亲会的形式,所以替女儿“出马”了。

  在随机采访中,儿女工作忙、一把年纪了还对婚姻不上心、平时交友机会不多等,成为父母们替儿女“相亲”的多数原因。而相貌、身高、学历、职业等,则是父母们通过第一印象为儿女遴选的标准。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相亲 父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