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具厂因缺乏灭火设施起火燃烧5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2:00  新京报
昨晚11时许,昌平区耐特利尔家具公司生产车间的火势已基本被扑灭。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晚11时许,昌平区耐特利尔家具公司生产车间的火势已基本被扑灭。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易方兴 展明辉)十多米高的火焰,两千余平米的过火面积……昨日下午5点20分,昌平区耐特利尔家具公司生产车间起火,现场4到5级的大风加速了火势蔓延,截至昨晚11时,大火被基本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势借大风蔓延

  昨日下午8时,着火工厂2公里外,就能看见被大火映红的天空。8个消防中队前来灭火,消防车排队到了300米开外。

  现场一位消防人员介绍,现场4到5级的大风加速了火势的蔓延,为灭火增加了困难。

  厂内消防设施欠缺

  “消防队赶到后,厂区几个消防栓只有一个出水,且出水量不大。”一名消防员表示,消防队在现场发现,厂内的消防设施欠缺,没有消防水带。消防员说,“我们消防队的水,一部分从附近一个厂的消防栓中取来,其余大部分来自于消防水车的水。”

  与灭火设施缺少呈鲜明对比的是,厂内各处都是易燃物。家具公司一名员工说,“我们厂规定严禁吸烟,但事发前,在厂区西面一层,有人在用电焊施工。”

  员工“无家可归”

  昨晚9点,在家具厂门口,二十余名员工聚集在一起,抱怨连连。“过去这个时间,我们早就在宿舍里休息了,”一名20多岁的员工说,“现在宿舍大门被烧坏了,我们没地方睡觉了。”

  记者离开时,家具厂一位负责人正在现场清点人数,称会给员工们安排住处。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工厂 起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