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价36万贵比宝马车(图)

龙鱼在水箱里游弋,甚是惹眼 龙鱼在水箱里游弋,甚是惹眼

标价36万元的极品红龙鱼 标价36万元的极品红龙鱼

  记者 程渝 摄影 杨涛

  ●龙鱼吃得很讲究,要喂活的小鱼小虾,有时候也吃小团鱼

  ●成都很难找出能花36万元买下这条红龙鱼的人

  ●龙鱼玩家瞿先生说,养龙鱼确实不易,比养孩子都操心

  一条长50厘米、宽20厘米的红龙鱼,标价高达36万元,和一辆宝马车的价格差不多。昨日,这条配有专业“鱼医生”的天价观赏鱼,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的眼球。

  红龙鱼——淡水观赏鱼中价格最昂贵

  龙鱼尤以辣椒红为极品

  昨日上午,成都百花西路某鱼馆内,一条通体红色的极品红龙鱼,吸引了不少鱼类爱好者驻足观赏。其36万元的天价,更是让观者啧啧称奇。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这家鱼馆看到,各种颜色的龙鱼在水箱里游弋,甚是惹眼。

  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鱼主要是金龙鱼、银龙鱼、红龙鱼等,价格从1万多元到10多万元不等。最贵的一条极品红龙鱼,标价36万元。

  店员将华西都市报记者带到这条天价红龙鱼的水箱前。只见这条来自印尼的红龙鱼缓缓地在水箱里游动,通体的鱼鳞仿佛是金箔打造,在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尾鳍和背鳍透着红润的色泽,姿态优雅地滑动着。这条鱼嘴上留着两根须,须后有着一对水晶球般黑亮透彻的眼睛。

  鱼馆负责人叶永杰介绍,这条红龙鱼今年3岁,身长55厘米,重1.5公斤左右。“龙鱼幼年时全身呈白色,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颜色会逐渐加深,逐次呈现橘红、粉红、深红、血红色、辣椒红等颜色,尤以辣椒红为极品,这条正是辣椒红龙鱼。”

  叶永杰表示,这条红龙鱼定价36万元一点都不高,可进店参观的不少市民表示:“36万元都可以买辆宝马车了!”

  虽然大多数市民认为这条鱼“贵得有点离谱”,但仍有市民表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是爱家,多少钱都愿意买。”

  每月“食宿费”300多元

  “养龙鱼确实不易,比养孩子都操心。”做化工生意的瞿先生是成都资深的龙鱼玩家,几年前开始养龙鱼。

  他说:“家里养了3条,伺弄它们费了不少心思。龙鱼的心情好坏,直接影响着身体颜色变化。除要花时间陪它们耍,还要注意换水,清洁鱼缸。”

  龙鱼吃得也很讲究,要喂活的小鱼小虾,有时候也吃小团鱼。由于龙鱼属热带鱼种,水温需要始终保持在28℃左右。

  瞿先生说:“加上水电费,一条龙鱼一个月‘食宿费’要花掉300多元。”

  从香港专门请来“鱼医生”

  “高档观赏鱼和其他宠物一样,也会身体不适,也会有大小疾病。要是不对这些价值不菲的高档鱼进行及时确诊和医治,很可能它们会面临死亡的危险。”叶永杰说,由于鱼馆的龙鱼都很昂贵,他们还从香港请来了专门的“鱼医生”。

  一般情况下,“鱼医生”们都只做售后服务,即只对自己售出的鱼负责。从香港请来的这位“鱼医生”,可说是目前成都唯一一位敢在高档观赏鱼身上动手的人。

  “修整残缺的鳍部和头,医治鱼身上起斑,拔鳞、翻鳃等有一定难度的手术,他都可以做。”叶永杰说。

  有人出20万元没舍得卖

  瞿先生说,在成都有100多位和他一样痴迷这种高档龙鱼的鱼友。但他认为,还是很难找出能花36万元买下这条红龙鱼的人。

  “我们对成都观赏鱼的消费能力也不是很有信心。老板本身就是个龙鱼玩家,鱼馆只是个交流平台而已。”叶永杰坦言,鱼馆开业半个月来销售情况非常一般,卖出去的七八条鱼都只是价值1万元到2万元不等的幼鱼。

  “也有人出价20万元要买下那条极品红龙鱼,但我们没舍得卖。”叶永杰说。

  红龙鱼原产地为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由于其嘴上的两条胡须,加上闪光发亮的大鳞片及其古老的身世,使人们自然而然地将它与神秘的龙联系起来,称其为龙鱼。

  在东南亚和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华人集中的地方,龙鱼被视为神鱼,认为可以旺家镇宅避邪,被当作风水鱼来养。

  红龙鱼是目前淡水观赏鱼中价格最昂贵的品种。在中国港澳台地区,一条红龙鱼的价格有的上百万元,被视作家财和身份地位的象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龙鱼 宝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