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学跆拳道女子打跑持刀入室色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4:55  重庆晚报
女当事人凭借自己的沉稳和勇气,不仅毫发无损,还反败为胜让歹人落荒而逃。 女当事人凭借自己的沉稳和勇气,不仅毫发无损,还反败为胜让歹人落荒而逃。

女当事人凭借自己的沉稳和勇气,不仅毫发无损,还反败为胜让歹人落荒而逃。 女当事人凭借自己的沉稳和勇气,不仅毫发无损,还反败为胜让歹人落荒而逃。

女当事人凭借自己的沉稳和勇气,不仅毫发无损,还反败为胜让歹人落荒而逃。 女当事人凭借自己的沉稳和勇气,不仅毫发无损,还反败为胜让歹人落荒而逃。

  凌晨时分,有男子持刀入室,欲实施强暴。结果,这起看似恶性的案件最终却以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收场———女当事人凭借自己的沉稳和勇气,不仅毫发无损,还反败为胜让歹人落荒而逃。

  这不是故事。这事前天凌晨就发生在双桥区。且看机智的女当事人小梅(化名)是如何一步步化险为夷的。

  陌生男子持刀入室

  事情发生在双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员工单身宿舍。当地知晓此事的人都为小梅的机智勇敢而感叹。不过,20岁出头、还未结婚的小梅却再也不愿多谈此事。从小梅的邻居、公司值班室工作人员以及数名目击者口中,事情的始末逐渐还原。

  小梅是该公司叉车工人。5日凌晨1点钟左右,两班倒下班的小梅独自回到公司317宿舍楼5楼宿舍,她准备上上网就洗漱睡觉。正上网时,外面有人敲门。起初,小梅没有开门,可敲门声一直持续。不疑有诈,小梅打开房门。一持水果刀的年轻男子闪身入室。

  一进门,男子就提出非分要求:“你是不是处女?”面前的男子虽说个头不高,但手持水果刀,小梅不敢轻举妄动,为求自保,她当即表示“不是”。可男子不依,坚持要检查一下小梅是不是处女,想对小梅动手动脚。

  搏斗中她抢下水果刀

  面对咄咄逼人的歹徒,小梅没有畏惧,而是和男子扭打到一块。搏斗进行了约十来分钟,最终的结果是:小梅成功将男子手中的水果刀夺了过来。

  “她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子,很能干、很不错!”公司值班室的大姐对小梅的反抗赞赏不已。她证实,事发当晚歹徒落网后,小梅曾表示,“遇到这种人,我绝不会让他得逞!”

  小梅身高1.6米左右,如何能赤手空拳打赢持刀男子?为小梅介绍工作的重庆双桥旌南劳务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小梅以前曾经学过跆拳道。

  巡逻队员擒获歹徒

  5日凌晨1:20分许,双桥区治安支队摩托车巡逻队巡逻至上汽厂转盘时,队员徐后川、黄虎等看到了这样的一幕———转盘路口,一年轻男子神色慌张大步飞奔,后面一年轻女子举着水果刀,边追边喊“抓强奸犯……”队员们当即行动,在过路群众的配合下,将逃跑男子团团围住,擒了个正着。

  这对男女,正是入室歹徒和小梅。原来,见小梅将水果刀夺下,歹徒惊慌不已仓皇外逃,而小梅则举着刀紧追其后。直至碰到巡逻队员。

  记者昨日从辖区警方获得证实:犯罪嫌疑人姓谭,今年21岁,双桥区通桥镇天星村人,谭对持刀入室强奸未遂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就案情作进一步调查。

  重庆晚报记者 涂静 实习生 陈枢

  单身女子这样“防狼”

  警方表示,年轻女孩独居或夜间单独行走时,有可能遭遇“色狼”骚扰的情况。对此,年轻女孩应记住:一人在家时,入睡前首先要检查好门窗,千万不要随意开门。如遇色狼骚扰,应像小梅那样保持镇静,根据当时的情况先找借口摆脱纠缠,与对方保持一定距离并寻找自卫工具,或寻机跑到可以锁门的房间,拨打110报警。

  深夜独行的女孩,在要通过危险路段前,先拨通家人或朋友电话,告知自己所在位置,并与对方大声聊着天经过该地。遇可疑人员,要尽量与其保持距离,同时暗中拨打110报警。

  需要提醒的是,当面临侵害时,可大声呼救,因为这不仅可引来旁人关注,对歹徒也是一个心理震慑。另外,若遭遇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并配合警方,将犯罪分子捉拿归案。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打跑 劫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