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师被背进课堂坚持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3: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老师在课堂上。(学生微博截图) 刘老师在课堂上。(学生微博截图)

  北师大珠海分校刘天兴老师住院期间带病上课令同学们感动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卢玮摄影报道)什么是敬业?北师大珠海分校七旬教师刘天兴给出了最好答案!刘老师因病住院,行动不便,但还是被背进教室坚持上课,课后再被送回医院继续住院。连日来学生纷纷用微博传递着刘老师给他们带来的这份感动。

  微博:学生传“背老师”上课

  近日北师大珠海分校学生微博曝校园新鲜事,该校法政学院70岁的刘天兴老师,虽然因腿肿痛住院已达10天,但当有自己的课的时候,仍坚持返校上课,由于不能走路,几个男生把他背进了课室。此事从该校一名学生的微博发出后,被转发近千次。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刘老师因右小腿肿痛,5月1日起在中大五医院住院,本月11日有他的课,但刘老师病还没好,来不及出院就先返回学校坚持给学生上课,学院得知刘老师坚持返校上课后,便让班长前往老师住处背其上课。11日上午,由该校09级行政管理班班长彭栋良与三名同学将老师从四楼住处背下,用自行车将老师推到教学楼下,再背老师上三楼课室。

  据了解,刘老师来该校任教前在江苏当了20多年的法官,退休后放弃与在美国及南京的儿女团聚的机会,2003年被聘到北师大珠海分校任教。目前刘老师一周十节课,学生称他从未迟到早退。由于不会使用多媒体,执教八年,他一直坚持提前备课,第二天上课前把自己的教案抄上黑板。

  在学生文韬的眼里,刘老师对学生永远是认真负责,和蔼可亲。 “不只是上好每堂课,他对每个学生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文韬说,毕业这么多年,他和很多同学回珠海,每次都是住在老师家里,“老师和师母都很热情很照顾我们”。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坚持 上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