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矿工引爆身上炸药欲与老板同归于尽被炸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0:15  亚心网
5月19日,新疆阜康市六运煤矿,一名身绑炸药的男子企图和煤矿老板同归与命,结果将自己炸死。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 摄   5月19日,新疆阜康市六运煤矿,一名身绑炸药的男子企图和煤矿老板同归与命,结果将自己炸死。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 摄

图为:矿上停止的工作车辆。 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 摄 图为:矿上停止的工作车辆。 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 摄

  5月19日,新疆阜康市六运煤矿,一名身绑炸药的男子企图和煤矿老板同归与命,结果将自己炸死。

  亚心网讯 (记者 陈俊儒) 5月18日10时50分许,阜康市六运煤矿内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该矿一名作业人员将捆绑在自身的炸药引爆后当场身亡。事件还造成该矿负责人陈户县及另一名女工受伤。

  据阜康市5月19日通报,爆炸事故发生在该矿区炸药库房门前的空地,引爆炸药者系该矿作业工人薛军魁,爆炸发生后造成薛军魁本人当场死亡,由于该矿负责人陈户县及一名充电女工离事发现场不远,爆炸还造成这二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陈户县已转往乌市一家大型医院进行救治,充电女工则因伤势较轻留在阜康市医院进行治疗。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六运煤矿场区门口前看到,整个场区内见不到工人忙碌的身影,场区一角停着多辆大型拉煤车,门口3名值班人员对陌生面孔非常警惕。

  这时,一辆白色越野车驶停在该煤矿门前,车内人员称系“办案人员”,随后被允许驶入煤矿场区,记者乘坐的车辆也随后进入。门口值班的一名男子步行跟着车进来,他说,煤矿已全面停产。“事发时我不在现场,听说死了一名矿工,老板陈户县和另一名工作人员也受伤了,但伤得都不重。”他说。

  “我们都是门口值班的,平时不进场区内部,事发那天早晨我们听矿上工人说矿口出事了,大约10点多就听到矿口传出‘呯’的一声巨响。”在门口值班的女子说,事发时她在给孩子喂奶,那声巨响把她和孩子吓得不轻,不久后就不断有小车开进场区,“公安的车也来了”。

  记者在该矿办公楼内找到了矿长马长录,他以不了解此事为由拒绝接受采访。随后,记者又来到阜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该中心樊(音)主任也以“未听说此事”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六运煤矿位于阜康市东南15公里处的煤圈子沟,是一家民营企业,年生产能力9万吨,证照齐全。5月19日,该矿事发现场已被全面封锁,事件原因及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矿工 炸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