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举牌呼吁儿童节放假陪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1:25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中午,郝女士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出来呼吁“六一放假陪孩子”。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摄 昨日中午,郝女士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出来呼吁“六一放假陪孩子”。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摄

  “儿童节亲子活动基本未参加过”说出多数人心声,收集签名获不少人支持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实习生 彭军淋

  昨日中午在天河维多利广场上,一名年轻妈妈高举纸牌呼吁“六一”能放假陪伴孩子。郝女士称,自己6年来从未陪女儿过儿童节。此举受到许多市民赞同,纷纷签名支持。但专家表示,由于目前我国假期已经严重“超标”,“家长陪小孩同放假基本不可能被采纳”。

  从未和孩子过儿童节

  昨日中午,在维多利广场一带,两名高举写有“六一,我也想放假,我想陪陪我孩子”纸牌的女子引人注目。纸牌上大部分留白,供路人签名支持“六一”放假。过往市民,尤其是妈妈,询问原委后立即签名。“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我支持。”一名刚从购书中心出来签名的女士说。纸牌上的签名已经密密麻麻。

  “我女儿在东莞上幼儿园,前几天她打了个电话给我,想我陪她过儿童节。”举牌的郝女士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说。她来自重庆,今年30岁,来广州十多年了。由于丈夫一直在东莞工作,6岁的女儿也在东莞生活。由于工作忙,她每个月才能见到女儿一次。“每次离开,女儿都哭不停。”郝女士说,夫妻俩早已打算在广州买房,但夸张的房价令他们无法如愿。

  前几天,女儿打电话让郝女士参加“六一”表演,还想一家人去游乐场玩,郝女士一听就哭了,“我很想去,可是工作抽不开身,女儿6岁了,我从来没陪她过过儿童节”。当时她就决定,要用行动呼吁“六一”放假陪孩子。

  用行动给女儿做礼物

  郝女士说,她是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出来呼吁。她希望尽可能收集更多的签名交给公司领导,建议单位“六一”当天给妈妈员工放假。“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为了工作没时间陪小孩。”郝女士说。

  “如果有这一天假期,我可以陪女儿去野生动物园,女儿最喜欢那里。”郝女士甚至憧憬起放假的情形。

  而一同举牌的李女士全家人都住在广州。“我的情况好多了,但还是要支持她,希望儿童节能放假!”她说,现在很多学校“六一”儿童节都有亲子活动,学校都希望家长陪着孩子一起参加,但家长们却因为要上班,大多都没有时间陪同,“儿童节的下午基本都是孩子自己一个人过”。

  最后,郝女士向记者表示,她也明白“六一”放假的可行性不大,“不过我会将签名的牌子和报纸的报道,当做礼物送给女儿,让她知道我是多么的爱她”。

  民俗学家

  放儿童节“陪假”基本无望

  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六一”放假1天。

  “六一”儿童节家长放假是否可行?昨日新快报记者采访了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叶春生。他表示儿童节家长放假基本上不可能,“一个国家的假期,应该按历史传统、经济发展水平来决定,我们现有的假期已经远远超标了”。他认为,“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国家对这些特定的人群都有放假规定。在假期超标的情况下,儿童节放假的请求很难被考虑。

  (报料人:田先生奖金:100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放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