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雪地捡到受伤仙鹤悉心照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0:24  亚心网
图为5月24日中午,正跟在主人后面走时,有位熟人骑自行车从旁边路过,停下车和张星闵握手打招呼,小家伙很不高兴,抬起头伸着脖子叫了起来。直到张星闵的朋友走远了,泡泡都一直盯着。亚心网记者 郭玲 摄   图为5月24日中午,正跟在主人后面走时,有位熟人骑自行车从旁边路过,停下车和张星闵握手打招呼,小家伙很不高兴,抬起头伸着脖子叫了起来。直到张星闵的朋友走远了,泡泡都一直盯着。亚心网记者 郭玲 摄

图为5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张星闵家里,这时的张星闵刚从外面回家,泡泡可高兴了,慢慢的跟在后头,看张星闵走的快了,它就跑几步。亚心网记者 郭玲 摄   图为5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张星闵家里,这时的张星闵刚从外面回家,泡泡可高兴了,慢慢的跟在后头,看张星闵走的快了,它就跑几步。亚心网记者 郭玲 摄

图为5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张星闵家里,泡泡跟着张星闵的手势翩翩起舞。亚心网记者 郭玲 摄 图为5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张星闵家里,泡泡跟着张星闵的手势翩翩起舞。亚心网记者 郭玲 摄

  亚心网讯 (记者 郭玲 通讯员 朱成亮) “坐下、回房子、跳个舞、边唱边跳……”只要主人张星闵一句话,这只名叫泡泡的仙鹤都能听懂并照做。5月24日,记者在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见到了这只特别的仙鹤。

  张星闵今年37岁,家住察布查尔县县城。24日中午,记者来到他家时,张星闵刚从外面回来,院子里一只高约70厘米的鹤一见他就跑了过来。张星闵走到哪,它都跟在后头。

  张星闵给这只鹤起名叫泡泡,泡泡的眼镜是红色的,只要周围有其他人,它就警惕地盯着对方。它一身灰色的羽毛,头顶有一撮白色的毛,翅膀边呈黑色。泡泡比较瘦,形态高雅。

  4年前的冬天,张星闵开车从伊宁市回察布查尔县,途中在路边的雪地里遇见了冻得瑟瑟发抖的泡泡。“它那时只有20厘米长,身上还是绒毛,翅膀和腿都受了伤。”张星闵说,泡泡很怕人,最后他直接把泡泡抱上了车。

  回到家,经过张星闵的精心照料,泡泡渐渐恢复了健康,还和张星闵成了好朋友。

  现在的泡泡,除了张星闵,它谁都不理。24日,它正跟在张星闵后面在门口的路上时,有位熟人骑着自行车从旁边路过,停下车和张星闵打招呼,这让小家伙很不高兴。只见泡泡抬起头,伸着脖子叫了起来。“它就这样,跟它在一起时,如果和别人太亲密了,它会很不高兴地大叫。”张星闵笑着说,泡泡是个醋缸子。

  “这家伙很聪明,儿子不在家时它还能理我,只要儿子一回来,谁都不在它眼里了。”张星闵的母亲王玉花说,每天泡泡吃玉米、白菜和小鱼。

  正聊着,张星闵蹲了下来,“来,跳个舞。”张星闵一边说。一边用手画圈。泡泡见了,立即张开翅膀一蹦一蹦地转起圈来,跳到高兴时,它还伸着脖子叫几声。“这个小家伙很聪明的。”张星闵说,有时候他给自家宠物狗和泡泡同时教一件事,比如说是转圈,小狗还没学会呢,泡泡早就领悟了。

  在张星闵家附近上班的王霞说,有次冬天她见张星闵在路边扫雪,泡泡跟在后面,张星闵喊了一声,“外面冷,赶紧进屋子。”泡泡听了,就跑进了屋子,没一会儿又偷偷地从门缝伸出头来看看张星闵。

  张星闵说,刚开始他想等泡泡的伤养好后,就把它送走。但是慢慢地,他开始担心泡泡对他太依赖了,没办法离开。去年,伊犁州野生动物保护站和察布查尔县林业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都来张星闵家看过泡泡,起初也想把泡泡带走,但了解到泡泡太依赖张星闵后,他们都打消了这个念头,担心带回去泡泡会不适应环境。

  记者就泡泡的情况联系了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办公室的郝部长,他判断这是一只蓑羽鹤。他介绍说,蓑羽鹤还有个名字叫闺秀鹤,在新疆分部比较广,有湿地的地方都有他的足迹。蓑羽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世界现存15种鹤中体型最小的一种,成年蓑羽鹤身高在98厘米左右,体型异常纤瘦,体长76厘米左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捡到 仙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