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押男子在看守所内死亡 家属疑其死于中毒(图)

王虎的老父亲神情黯然地坐在儿子曾经待过的地方 王虎的老父亲神情黯然地坐在儿子曾经待过的地方

  当看守所民警告诉李慧她的丈夫王虎出事了之后,李慧直接说不相信,“啥?可能是心脏疾病突发死亡?谁不知道大家都叫王虎‘老虎子’。”

    5月27日凌晨,阜南县的王虎在看守所内死亡。当地初步调查显示,王虎的死亡排除外力原因。

  虽然目前家属的情绪比较稳定,但是对于结果,李慧和亲人们仍然存疑。“在进入看守所之后,王虎做了两次体检,每次都正常。”李慧说,“一切结果都得等尸检结果。”

  事发:

  突闻丈夫死在看守所

  5月27日6:10左右,还未出门干活的李慧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在电话中,一名自称是阜南县看守所民警的人告诉李慧,要她立刻到社居委来一趟。

  几分钟后,李慧来到社居委。“看守所民警跟我说王虎出事了”,李慧说,当时她心想,是不是他在看守所里打架了?随后,李慧被告知,丈夫王虎死了。“民警说是夜里一点多出的事,可能是死于心脏病突发。”“谁不知道王虎的外号叫‘老虎子’,他身体好得很。”对于王虎死亡的消息,李慧直称不敢相信。李慧称,王虎没有心脏病史。

  前因:

  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据李慧介绍,王虎今年36岁,是一名挖掘机司机。

  在死亡之前,王虎被刑事拘留羁押在看守所刚刚两个月零四天。

  据李慧介绍,2011年春节之后的一天,王虎和同村的马某一起打牌,其间发生激烈的争吵。吵闹之后,王虎欲开车离开,结果被马某喊来的一帮人堵住,“马某等人对王虎拳打脚踢。王虎当时就从腰间掏出一把小水果刀乱捅,不料把对方给捅伤了。”李慧说,事情发生后,马某被鉴定为重伤害,当事双方后来想协商解决问题,但无果。3月23日,王虎被当地警方刑拘,并被羁押在看守所内。

  质疑:

  两次体检均没有问题

  对于王虎的死因,其家人一直心存怀疑。

  王家人看了事发当晚看守所的监控录像。“先是在睡觉,到5月27日1:54的时候是一个片段,中间看守所人员更换监控设备,随后录下的就是1:56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了。”李慧说到这时眼睛红了,“就看到王虎翻了个身,头一歪,口吐白沫,蹬了几下腿。”监控录像中未显示王虎曾遭遇外力因素,但对于王虎的死因,其家人仍然存疑。

  据了解,王虎在进入看守所时进行了一次体检。在就转氨酶过高进行治疗之后,王虎又做了一次体检。“两次体检除了查出转氨酶过高,都没有其他的问题。”李慧说,她觉得王虎身体十分健康,不可能无缘无故死亡,更不可能死于心脏病。

  死者:

  尸体上出现不明斑纹

  5月27日上午11时,看守所方面通知李慧可以去当地殡仪馆看尸体。

  王家人赶到殡仪馆见了王虎最后一面,同时,王家人当场拍摄了照片。

  在王家人提供的照片中,记者发现王虎的左右耳根处发紫,大腿两边发青,身体两侧和背部都出现块状的青褐色斑纹。

  “有可能是尸斑,但是我们上网查了资料,有资料说出现这样的斑说明死者可能死于中毒。”王家人说,他们正在等待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尸检。但他们也还有自己的打算,想从上海找法医进行尸检。

  检察院:

  强行将记者推出门外

  王家人称,王虎死后,一直是检察院在与家属协商处理其后事。

  28日15:30许,记者来到阜南县检察院欲就死者家属所说的情况进行求证。

  然而,一名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强行将记者推出门外,并称“宣传部安排的记者,我们把他供起来,其他的记者来,我们不接受采访。”

  阜南县宣传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事情发生后,当地检察院确实介入其中,“主要是调查事情真相。”

  通稿:

  调查已排除外力因素

  对于在押人员死在看守所一事,当地宣传部门提供的通稿称:5月27日2时许,阜南县看守所值守民警发现,在押人员王虎身体突然出现异常,立即将其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王虎死亡后,阜南县随即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就其死因进行调查。

  目前,初步调查显示,王虎之死非外力所致,具体原因正在依照司法程序进一步检验中。

  本报记者 姚庆林 文/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看守所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