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岁女孩操劳家务照看断腿父亲 母亲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4: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老邓与记者说话,平平就躲在一旁洗刷锅碗。 老邓与记者说话,平平就躲在一旁洗刷锅碗。

平平每天都坚持帮父亲按摩。 平平每天都坚持帮父亲按摩。

平平穿上好心人送的新衣服和粉红色的小高跟鞋,还给记者看好心人送给她的新衣服。 平平穿上好心人送的新衣服和粉红色的小高跟鞋,还给记者看好心人送给她的新衣服。

  父亲断腿 母亲出走 小女孩平平操劳家务照看父亲

  本报讯 (记者曾毅摄影报道) 来自四川大英的今年6岁的小姑娘平平感动了整个顺德。2009年11月27日一场车祸造成平平父亲的左小脚粉碎性骨折。巨额的医疗费加上漫长的恢复期,平平的母亲再也支撑不下去,在2010年5月间离家出走,再无消息,整个家庭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当平平的父亲感到绝望的时候,5岁的平平竟用她稚嫩的肩膀支撑起整个家。

  一年多来,弱小的平平基本上是这样度过的:凌晨5点左右,平平乖巧地从另外一张简易木板床爬起来,将父亲的屎尿盆拿去厕所倾倒;早上8点起床后,洗刷锅碗,再洗好米等父亲开火;中午吃完饭,让父亲在床上躺一个舒服的姿势,帮他按摩断腿半个小时……

  好心人常来看小平平

  小平平照顾父亲的事迹被顺德当地电视台和媒体曝光后,感动了全顺德的市民。媒体曝光才不到3日,就来了50多批热心人士,捐款捐生活物品。昨日记者就遇到一个阿姨,送来一大堆生活用品。

  平平居住的小木屋光线黑暗,房屋狭小,很多热心人都不忍看到这样的环境。平平上学的问题也困扰老邓,虽然接受了大量生活用品,还有电器、现金,但老邓含着眼泪说道:“我就算一天只能吃一块钱的饭菜,我也要平平上学。”

  “以前是我教她,现在也教不了,她写的字有的我也不认识。”说到这,老邓又忍不住要掉泪。

  特写:

  风灾中与父亲相依

  今年4月17日,顺德遭遇罕见的雷雨大风天气,老邓租的棚屋屋顶被吹得哐哐直响。老邓看见后,叫平平赶紧出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但平平却不愿意走,“我要和爸爸在一起!”

  “我腿伤成这样,怎么走?”老邓觉得女儿不听话,“我扶你!”平平坚持道,“你那么小,怎么扶?”老邓有点生气了,“那我拿小车拉你!”风雨之中老邓再无其他话说了。

  “绝望的时候,都是她给我带来希望。”老邓昨日对记者说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照顾 父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