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新人穿唐装坐花轿办仿古婚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1:45  城市晚报
新娘为夫君剪发髻 新娘为夫君剪发髻

娘子 咱拜堂喽 娘子 咱拜堂喽

掀起你的盖头来 掀起你的盖头来

迎娶美娇娘 迎娶美娇娘

  

  城市晚报讯  大红宫廷灯笼,夺目喜字,伴着悠扬的古乐,一顶花轿稳稳地停在大厅门口,两位新人身穿唐代服装……这不是电视剧,而是婚礼现场。昨日上午8时30分,在长春市临河街一家酒店内,一对“80后”新人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仿古婚礼。

  美娇娘花轿候郎君

  一顶嵌满福字的花轿停在门口,侧面站着两位身着唐装的喜婆,轿子里的新娘端庄温婉,蒙着红盖头。婚礼还没开始,这一幕仿古的装束,已经吊足了众人的胃口。

  随着欢快的唢呐声响起,婚礼正式开始,舞狮耍起来。新人父母隆重出场,从喜婆托盘里拿过毛笔,为两头狮子点睛,意在吉祥如意,开场大吉。眼前这场独特而又传统的婚礼,让宾客们忘却了美食,只顾着用相机、手机记录着每个场景,生怕错过婚礼的每个细节。

  帅新郎三箭定乾坤

  身穿展昭服的新郎出场,行“射箭礼”:一箭射天、二箭射地、三箭射乾坤。“三箭定乾坤,娘子我来了!”新郎大喝一声跳了起来。在“四大才子”书童的陪伴下,走过红地毯,美滋滋地迎亲。

  别看花轿就在跟前,想迎娶貌美如花的新娘可没那么容易,先得过了对歌这一关。“工资钱都交给你,家务活都交给我嘞,嘿咯咯嘿!”如此实在的表白,新娘被打动了。掀开红帘布,新娘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同心结两手牵,新郎带着新娘,大踏步地朝着两家父母高堂而来。

  “结发”到白头 恩爱两不移

  拜过天地,两位新人跪行三步到了双方父母近前,磕了一个重重的响头,大礼参拜父母。行礼结束,新郎用“喜杆”挑起了盖头,为新媳妇戴上白玉手镯。头绾凤髻,身披霞帔,新娘子害羞地看着新郎。“媳妇媳妇你吃桃,头年生个大胖小……”台下的亲友被新郎俏皮风趣的话语逗得笑成一片。除了桃,还有桂圆、花生,象征着早生贵子的美好愿望。

  婚礼最重头的戏份开始了,夫妻面对面,各自剪下一绺头发,“喜婆”将头发结在一起,交到新娘手中,然后互相缠绕起来,以誓结发同心,此为“结发礼”。夫妻共同端起酒杯饮美酒,“共饮合卺酒”。

  婚期临近端午节,两位新人增加了派发礼物的环节,台下的亲朋沸腾了,都站起来抢礼物。在宾朋们的一片祝福声中,两位新人完成了独特而浪漫的婚礼仪式。

  青梅竹马 娶到同桌的你

  这场有着浓重传统文化韵味的婚礼,主角是两名“80后”。朱府千金朱天忍是学历史的,举行一场梦想中的复古婚礼,是她的心愿。刘府公子刘轩爱玩,喜欢热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新娘美美地娶回家,两人找到了婚庆公司,策划了这场别致的婚礼。

  新娘说,整场婚礼自己内心都充满感动,特别是“结发礼”,在两人将头发剪下来放在香囊里的那一瞬间,她觉得特别幸福,“因为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结发夫妻了!”

  新郎和新娘是初中的同桌,大学相遇,相恋四年,终成眷属。喜婆和书童都是两人的初中同学,一起过来凑热闹。婚礼现场就像一出舞台剧,两人在上面大演了一场。新娘说,遗憾的是自己待在花轿里,什么也没看到。朋友安慰她说,事后可以看录像啊。

  “太有个性了,古今结合,好漂亮!”前来参加婚礼的亲友兴奋地说,不仅可以从中了解到一些古代礼俗,而且很热闹,不枯燥,感觉自己都回到古代了。

  (记者 邵梁/报道 盛雪松/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婚礼 复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