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医院科主任为阻调职遭领导群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02:11  金羊网-新快报
白云区红会医院急诊科原主任唐扩军躺在自己单位的病床上,对于被调职一事他忿忿不平。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白云区红会医院急诊科原主任唐扩军躺在自己单位的病床上,对于被调职一事他忿忿不平。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白云区红会医院否认此事,并称“任免工作并不针对个人”

  记者昨日见到唐扩军时,他正躺在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的病床上输液。他说,6月8日,该院多名领导突然宣布免去其急诊科主任的职务,他认为不合理,“我想阻止但遭到他们围殴”。院方对此予以否认,称“没有任何身体接触”。警方介入调查。

  ■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突然免职引发冲突

  47岁的唐扩军是湖南人,副高职称,9年前,他作为广东省引进的人才,担任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主任。唐扩军说,他来到单位时,并无设立急诊科,他付出了诸多努力组建起医院的120系统,也曾获得广东抗击非典先进三等奖。不过,6月8日,单位领导的做法让他感到寒心。

  唐扩军说,当天上午8时许,他刚刚抢救了一名心跳骤停的病人。走出抢救室,只见除了院长之外,医院多名领导和中层干部都出现在急诊科室,有同事告诉唐扩军要开会宣布任免决定。唐扩军大吃一惊,“我根本不知道要开会,而且院长不在场就任免职务并不符合规定”。

  唐扩军说,由于医院办公室主任要强行宣布免去其急诊科主任的决定,他不服就上前阻止,不料遭到多名领导的围殴。“人事科科长、大公共卫生科科长和办公室主任都来打我,用手肘顶我胸部,而后勤科科长更在一旁喊‘打死他!’”唐扩军说,被打之后,他立即打电话报警。

  因表现不佳而调职

  事发后,唐扩军住进了自己单位的住院部,他说,当时感觉到胸部疼痛难忍。昨日,新快报记者见到唐扩军时,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左手臂涂上了药酒。其病历显示的伤势为胸部软组织挫伤。唐扩军说,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发次日就安排了他进行伤势鉴定,“但是医院却不闻不问”。

  随后,记者向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领导求证,对方否认了围殴的说法。据院方介绍,唐扩军的确在该院担任了急诊科主任,但近几年来,其表现不理想,在中层干部的测评中倒数第一。经过医院领导班子讨论,决定免除唐扩军急诊科主任一职,再任命其担任门诊部主任。院方称,从4月份起,领导多次对唐扩军做思想工作,“他曾经也同意过”。

  院方否认发生斗殴

  该院相关领导表示,6月8日,医院领导、中层干部一行20多人一起来到急诊科,准备对唐扩军宣布任免决定,不料,唐扩军在急诊科门口阻拦,不准他人进入,并将任免书抢走。考虑到唐扩军情绪激动,院方就将任免书发下去,但没有发生斗殴行为,“当天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

  该领导还表示,医院实行科室主任一年一聘制度,每年6月份都会照常进行。“依据科室主任的民主测评和平时管理水平来考核,并不是针对个人,目前唐扩军已不是急诊科主任。”他说。至于唐扩军受伤一事,该院多名领导均称“不清楚”,但他们都证实,唐扩军在事发当日有入院治疗。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群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