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辩论赛辩手咆哮体风格走红网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1:43  华声在线
史上最强“咆哮二辩”在辩论中夸张的风格让同桌的一辩女生大笑不已。 视频截图 史上最强“咆哮二辩”在辩论中夸张的风格让同桌的一辩女生大笑不已。 视频截图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龙腾) 近日,一段《史上最强咆哮二辩(微博地址),有木有呀有木有!》的短视频在华声论坛、百度贴吧以及各大视频网站疯传,视频中二辩选手以其“咆哮体”的辩论风格,瞬即走红网络,被网友冠以“咆哮帝”。

视频:大学生辩论赛辩手咆哮体风格走红网络 来源:新浪播客

  【视频】二辩“咆哮”辩论会 有木有?

  这段视频仅有1分59秒,标签说明显示其发生在苏州科技学院2011年新生辩论赛校队表演赛现场,当时的辩论主题是“宁要大城市一张床VS宁要小城镇一间房”。

  “巴菲特说,在华尔街证券交易所卖汉堡,一天挣的钱比你在新泽西州干一年要多啊,有木有呀有木有?”视频一开场,一位胖胖的眼镜男生拍着桌子作“咆哮”状的辩论风格立即引来尖叫声一片。

  视频中该男生越讲越激动,一开始还参照辩论稿,后来索性脱稿,即兴辩说起来。吊高的嗓音,夸张的肢体动作,诙谐的网络流行语“有木有”,时不时还插上几句诗歌……

  尽管与他同桌的一辩女生已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该男生始终保持着认真淡定的表情。

  【热议】网友:笑死人了,有木有?

  视频中二辩选手诙谐夸张的辩论风格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纷纷表示“看一次笑喷一次。”

  “桌子真的要拍散架了,有木有啊有木有!”、“笑死了,有木有啊有木有!”网友们纷纷模仿该男生的“咆哮体”口吻回帖,华声网友“wuyizhengchun”直叹,“我已深深被他折服了。”

  网友“锵锵书童”认为该男生“歇斯底里”的辩说颇有《九品芝麻官》里周星驰的范儿;还有网友戏说其可以凭借“华丽的小尖嗓”去做电视直销或代言“金嗓子”喉宝。

  部分网友也表示,“虽然语气很搞笑,但话题真的很沉重。”视频中的辩论主题“宁要大城市一张床VS宁要小城镇一间房”直指当下一线城市的高房价以及幸福指数问题,引人深思。

  【回应】生活中的“咆哮帝”爱好相声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视频中的“咆哮帝”男生是2009级广播电视新闻系的一名学生,名叫王风,也是该校辩论队的主席。

  生活中的他爱好相声,也经常参加学校里一些晚会的相声表演。同学们对于王风瞬间蹿红网络并没有很惊讶,认为他一直以来都很咆哮。

  据了解王风的李同学介绍,知识面很广的王风喜欢看书,同时辩论能力也是获得了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

  说起当时辩论现场的“咆哮体”,王风本人表示是为了回应对方的“咆哮发言”临场发挥的。

  许多慕名而来的网友纷纷在他的“人人网”上留言“膜拜”,王风直言“不敢当”,并声明他“本人其实是很文雅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咆哮体 走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