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借雨后积水摆渡拉客收费赚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2:10  京华时报
一名小伙收取费用后用浮板将路人渡到对面。本报读者范纪平摄 一名小伙收取费用后用浮板将路人渡到对面。本报读者范纪平摄

一名女子正费力地推车穿越积水区。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一名女子正费力地推车穿越积水区。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受23日暴雨影响,丰台区一铁道桥下道路由于排水不畅,积水近2米,相关单位昼夜抽水,但两天来仍是无法通行。两天来,数千名市民“无奈”翻越铁道出行,更有两个河南小伙子在桥下摆渡拉客,每位收费5元。相关部门称,该路段何时正常通车无法预计。

  摆渡收费每位5元

  该铁道桥横跨丰台区富丰桥西侧的看丹南路,桥洞跨度约20米,此地是看丹村等地市民去往东面四环主路的交通要道。据周边居民介绍,23日下午暴雨过后,桥下积水达到2米,长度约有200米,道路无法通行。了解情况后,市公联公司及时派出了两台水泵车到现场实施抽水作业,但收效甚微。

  昨天上午,记者现场看到,主辅路仍有大量积水。现场工作人员称,主路积水深度仍然超过1米,辅路则为50厘米左右。居民反映,积水后,有两个河南的小伙用泡沫和三合板捆绑成了一个简易的浮板,开始在积水中摆渡赚钱。市民张先生记录下了当时的情况。两位摆渡者撑着一根竹竿就开始拉客,每趟每个人收5块钱。他说,两个小伙子三四个小时就已经渡了差不多60人。昨天记者赶到时,浮板仍飘在水中,但两名摆渡小伙却没在。

  居民“越轨”引担忧

  由于看丹南路是最佳捷径,道路不通情况下,许多市民选择从桥上翻越铁道通过。昨天上午,不间断地有人穿越铁轨往返两端。居民范先生说:“今天周末人还少,周五早高峰的时候,有一千多人从这翻过来。”

  在铁轨上执勤的丰台站铁路民警证实了这一说法。一名民警说:“前天时密密麻麻都是人,挡也挡不住。一天下来怎么也得过去几千人。”他介绍,由于桥下道路不畅,又无法阻止市民穿越铁道,丰台站只好安排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

  昨天上午,五六名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分布在铁道上,为翻越围栏的市民指引道路,有列车经过时,则阻止市民通过。一位民警说,“不让市民通过不近人情,但很多人根本没有常识,眼都不眨就往前冲,一旦出事后果非常严重。”据他介绍,该路段主线为京沪线,光早晚两个时段经过的直达车和动车就有四五十列。

  铁道两边的护栏高约1.8米,除了空手翻越外,许多人还带着自行车,时不时有市民在翻越围栏时摔跤。而大家似乎都没有在意穿越铁道的危险,一位家住看丹村的女士称,自己回家只能从这走,“绕路太远了。看大家都往这爬,我就跟过来了。”

  此处逢雨季便积水

  昨天上午,在现场抽水的水泵已经增加到10台左右,水被排往桥两侧300米左右的下水道。北京公联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23日下午开始,昼夜不停地抽水,“今天应该差不多能抽完。”

  市民和铁路民警一致反映,该铁路桥修好已经三年,但桥下每到雨季就会积水。市民范先生介绍,该积水路段属于康辛路一期工程,但一直未开通。“每年到汛期,相关部门就将主路封闭,只有辅路可以走。”昨天,桥下主路两端仍然被路障封住,现场竖立着一块写有“汛期主路封闭”的牌子。

  一名知情者透露,工程拖了两年多,是受排水问题的困扰。按照该段路的排水设计,积水将被排放到南侧的马草河,而马草河尚未完成规划。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北京公联公司丰台指挥部,就此事进行采访,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本报实习记者雷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摆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