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执法与商贩争执 劝架者被女城管咬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2: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梁女士被咬伤的手指。 梁女士被咬伤的手指。

开超市的宋老板(左,穿红衣者)劝架时和城管人员(中,穿蓝衣者)动起了手。 (市民供图) 开超市的宋老板(左,穿红衣者)劝架时和城管人员(中,穿蓝衣者)动起了手。 (市民供图)

  本报枣庄7月4日讯(见习记者 袁沛民) 4日早晨8点,在枣庄市市中区光明东路上,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一早点铺老板发生争执,旁边店铺的老板梁女士上前劝架,也卷入争执,在争执过程中被一名女城管人员咬伤左手拇指。

  4日的早晨8点,在枣庄市中区光明东路,光明早点的老板戚纳还没有把摆在户外的东西完全收到屋里去。这时市中区城管执法局光明路中队的队员来到了店铺门口,在执法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

  “他们要求8点把外面的东西全都收到屋里面去,但是天这么热,炉子就没往里拿,他们要我把炉子也拿进去,我们互相说了几句,就吵起来了。”戚纳说,旁边店铺的梁女士看到她被几个人围着,就过来劝架,大家挤在了一起,后来梁女士就被咬了。

  11点左右,记者见到了刚带梁女士从医院回来的光明路中队张队长。张队长告诉记者,在争执的过程中,梁女士的手指不小心按到了女队员的嘴中,这只是一个意外,队员也不是故意咬的。记者看到梁女士的手指已经包扎好了。梁女士告诉记者,手指没伤到骨头,当时双方正在争执拉扯,她也不知怎么回事,就被咬了。

  在双方争执过程中,梁女士店里的一位50多岁的大姐曾摔倒在地,身上沾满了面粉。旁边开超市的宋老板看到有人摔倒,连忙上前将其扶起,并上去拉架,但结果却和城管人员打了起来。

  “我就是上去劝架的,结果连我都要打。”宋老板说,对方一共10个人左右吧,有男有女,他去劝架时,被对方围住了,还打了起来。对于宋先生所说的事情,张队长表示,当时他不在现场,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城管中队长道歉

  希望市民理解城管难处

  据了解,在双方争执不下的时候,光明路执法中队张队长赶到现场调解,并带被咬伤的梁女士去医院进行包扎。张队长告诉记者,早点铺没有按时收摊,城管人员是正常执法,争执是因语言冲突引起,当时双方发生了口角,之后就动手了。  

  “我回去和队员们说了,工作不能这个样子干,我代他们向大家道歉。但一个巴掌拍不响,应该说双方都有责任。”4日下午,张队长再次来到几家店铺进行解释,他也希望市民们能理解一线执法队员的辛苦,他们也是为了这个城市。

  围观群众表示对着干,对谁都不好

  从8点开始发生争执,到张队长进行调解、带梁女士去医院包扎,再到执法队员离开,整个过程持续了40多分钟。许多路过的市民都目睹了这一过程,有的还驻足围观,有的市民进行拍照,有的市民还录了像。

    “做生意的起早贪黑,挣个钱非常不容易。基层执法人员也不容易,为了道路整洁,大热天的在外面跑。”目睹整个过程的市民王先生说,遇到这样的事情,双方都应该互相理解,而不是对着干,那样对谁都没有好处。也有市民表示,不管是城管还是经营者,遇到事也应互相克制,平心静气地解决问题,没有必要打打骂骂的,伤着谁都不好。

  本报见习记者 袁沛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咬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