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称因不满导游强制消费被殴打(图)

游客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丁凯 摄 游客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丁凯 摄

  记者 王万春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昨日,大北农集团的王先生等游客向本报反映称,一行人原本愉快地去九寨沟旅行,却在中途因消费问题和导游发生矛盾,导游叫来帮手助阵,170余名游客受到惊吓,不得不半途草草结束行程。王先生说,矛盾源于导游不按合同协议行事,强制他们参加自费项目。而旅行社方面则称,对方不愿意付清费用,由此双方引发矛 盾。就此,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游客:导游强制消费还打人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兰州一宾馆内,王先生对记者说,他们是大北农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此次旅行是本着回馈客户的目的,在会议之余,于7月11日和170余名客户去九寨沟旅行,孰料,旅途期间磕磕碰碰,旅程提前草草收场。

  据王先生称,矛盾源于对方导游不按先前双方的协议合同行事,在旅途要求众游客参加自费项目。王先生对记者说,导游同时告诉他们,若消费不到一定 数额,请旅游者自行搭车回兰州。王先生说,7月12日下午6时许,在车行至漳扎镇九安宾馆后,他们跟导游协商,双方言语冲撞,甚至发生肢体冲突。次日下午 3时许,在一家超市门口,导游又串通社会人员,手持凶器,出手打人。记者采访中,有游客撩起衣服,向记者展示伤痕,并出示当时的几段视频录像。记者在游客 拍摄的视频中看到,有警察正在协调,视频中人员情绪较为激动、场面混乱。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保证人身安全,他们于13日凌晨1时许自筹2万元,分包4辆大 巴返回兰州。

  旅行社: 对方不愿付清费用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和甘肃龙源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文静取得联系。关于此事件,旅行社另有说法。

  记者:关于此次旅途发生的事情你是否了解?

  何文静:恩,知道这个事情。

  记者:旅途中关于自费项目、消费自由,你方导游是否存在强制消费的情况?

  何文静:不存在这个情况。当时他们中间有20多个人自愿参加自费项目,车到达后准备吃饭,我们的导游说要做一下统计,请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坐这个桌子,刚说完,他们就冲过来手指鼻子责问为何还有区别?我们的导游只是在做统计,口头上发生了争执。

  记者:旅途中导游和导游串通的社会人员,是否出手打伤旅游者?

  何文静:并没有真动手。而是我们派出人员前去催费,因为对方没有付清费用。

  记者:旅游者身上的伤痕能否解释?

  何文静:不知道他们身上的伤怎么回事,如果真有伤,他们可以到医院检查鉴定治疗,如果是我方人员造成的,我们愿意赔偿医疗费用。

  记者:关于费用,付费方式是在你们双方的合同协议上有明确规定,签协议时付20%,出发当天付40%,旅行结束后付40%。是这样吗?

  何文静:协议上我没有同意,我们也口头协议过,费用在旅程结束前付清,而且合同上面我也在后面注明了结束前结清。目前他们只给了60%多一点。 (备注:关于旅游费用及支付,记者在双方合同协议第二十条中看到:签约当日付20%,出发前付40%,行程结束后付20%。然而在后面的补充约定中提到, 签协议时付款20%,上车当日付40%,旅游结束前见到发票后付款40%。)

  记者:关于他们自行包车返回兰州,有何说法?

  何文静:这是对方自行行为,属单方面违约。(同时,何文静经理称,关于整个事件她也不在现场,期间也不在兰州,具体事宜需要调查了解后才清楚。)

  旅游局:

  一旦查实 严肃处理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认为,导游强制游客消费就是为了拿到提成。就此事他们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就此事件,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甘肃省旅游局采访,相关领导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投诉,并不了解此事件,他们将通知下级旅游局调查了解此事,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制消费 打游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