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权公务员家门口遭砍 曾揭露官场黑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2:28  金羊网-新快报
■朱国瑜目前伤情基本稳定,但仍需继续观察。朱国瑜弟弟供图 ■朱国瑜目前伤情基本稳定,但仍需继续观察。朱国瑜弟弟供图

  其向记者电话求助称,前晚在家门口遭三男伏击;茂名警方已介入调查

  “我被砍了!有人要灭口!”前晚11时14分,记者接到茂名维权公务员朱国瑜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在茂名家门口被三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伏击砍伤,身上血流如注,伤口深可见骨。茂名市公安局随后向记者证实,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前,他曾因“网上发遗书为母申冤”一事被广为报道,后来更是在网上公示财产、实名举报茂名高州官场。

  ■新快报记者 郭小为

  称家门口遭砍成血人

  茂名公务员朱国瑜(微博地址)的新浪微博更新暂时停在了7月16日15时22分,那时他转发了自己为母申冤的一条微博,称:关注强索人命的权贵。据其介绍,当晚11时许,他在自家门口被砍数刀,手臂上的骨头爆裂。

  据朱国瑜回忆,当晚他开车来到他所住的富新花园小区后,刚下车往小区门口方向没走几步,忽然就感觉后背遭了伏在暗处的一记棒击,没顾得上剧痛,朱国瑜本能地用右手护背,反身回看时,几把明晃晃的利刀已经刺入了他的手臂,顿时血流如注。

  “杀人啦!杀人啦……”意识到危险后,朱国瑜称他拔腿就往路边一个有居民正在打牌的地方跑去,并大声呼救。追砍的三名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看到朱国瑜跑入了人群,顷刻间就消失在夜幕中。

  打电话向记者求助

  “当时我感觉整个衣服都湿了,还有暖暖的感觉,我知道情况不妙。”遇袭受伤后的朱国瑜马上就近找了家药店,紧急处理伤口,并在药店老板的帮助下报了警。“当时流了很多血,刀伤的深处可以看见骨头了,我简单处理完手肘那里裂开的伤口后,已经感觉头晕、口干了,想到老母亲的冤情还没得到公道,我就下定决心我不能有不测,我要活下去!”朱国瑜称,在等待救护车的时候,他向包括新快报记者在内的几个人,拨出了求助电话。

  手臂骨头被砍爆开

  朱国瑜出事后,他的弟弟朱国盛赶到了茂名市人民医院。他告诉记者,除了照料好哥哥的治疗外,也是为了防范意外。朱国盛昨日中午告诉记者,由于出血太多,朱国瑜的枕头已经染红了几大块,但所幸伤情已基本稳定,整整一个上午,一会儿昏睡,一会儿配合民警做笔录,显得有点疲惫。

  朱国盛转述医生的话告诉记者,朱国瑜被送进医院时,手臂上的骨头已经爆开了。

  茂名警方成立调查组

  砍人的是谁?朱国瑜对此并不确定,他说他并不认识那三个砍伤他的青年男子,但他怀疑是其网上实名举报后遭“黑手”。朱国瑜强调,上述怀疑只是推测,最终结果要等警方公布。

  茂名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目前茂名警方已成立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茂南区刑警大队组成的调查组,全力调查事件,“两级公安联合介入,这种情况是不常见的。”该人士向记者这样表示。

  新闻热线

  曾网上写遗书并实名举报

  据了解,这并非是朱国瑜第一次被袭击。去年9月1日晚上,朱国瑜在原先住的华侨新村家门口,也遭遇了类似的伏击。“因为原来住的地方没有保安,没有路灯,黑漆漆的不安全,所以,去年10月我就搬到了这个安保措施还算好的小区,但没想到现在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据一位茂名当地官员透露,目前在茂名市外事侨务局上班的朱国瑜,是当地官场的“异类”,他为了“他母亲被殴致死”一事四处申冤,得罪了不少人,很多官员对他又怕又恨。

  尽管如此,朱国瑜在一篇名为《我情愿成为高州官场的过街老鼠》的博文中写道,“坚持为母申冤、不断揭露高州的腐败和黑暗。”

  事实上,朱国瑜今年1月网上公开发表遗书以来,就一直备受舆论关注。而就在前几日,朱国瑜公示了个人全部财产状况,还连续发了两封实名举报信,内容直指高州当地官场。

    揭黑公务员家门口遭砍续:称不会停止曝光腐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维权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