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路男子帮忙抓小偷被刺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4:12  京华时报
妻子韩女士在医院照顾李新和。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妻子韩女士在医院照顾李新和。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本报讯(记者韩大鹏实习记者杨韵绮)前天凌晨,43岁的李新和骑摩托车行至西城区珠市口附近时,发现多人正在追逐一名男子,口中大喊“小偷”,他立即调转车头追赶。李新和赶上小偷,双方拉扯时,小偷掏出尖刀刺伤其左腿。

  昨天上午,宣武中医医院住院楼内,李新和左腿绑着纱布,对于记者的提问,他不愿多言,连称“小事不足挂齿”。在家人的追问下,他才讲述了事发详情。

  前天凌晨2点40分,李新和骑摩托车回家,到珠市口附近时,他看到几名男子在追逐另一名男子,“他们喊着‘抓小偷’”。李新和见状便调转车头一路狂追,把小偷拦在百余米外的路边。

  李新和说,他一把抓住小偷手臂,被其挣脱,他追出去再次将对方拦住,赤手空拳将其按倒在地。约半分钟后,另外几名男子赶到,从裤兜里掏出手铐,将小偷带走,“他们说自己是便衣民警”。这时,李新和才突然感到左膝盖作痛,低头一看,其浅色长裤已被鲜血染红。原来,李新和与小偷拉扯时,对方用尖刀刺伤他,“我不知什么时候扎的,当时没感觉”。

  便衣民警急忙用警车将李新和送往医院。医生称,伤者左腿内侧割伤,共计缝了30针,暂不明确是否会有后遗症,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昨天中午,天桥派出所民警和街道办相关人员来到医院看望李新和,并送上鲜花和抚慰金。民警称,经初步调查,该小偷在珠市口附近一民房盗窃被房主发现,逃跑过程中遇到便衣民警,在李新和的配合下,民警将其抓获。小偷身上带有刀具,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讲述

  “我就是爱打抱不平”

  “我就不信邪能压正!”李新和说,他当过4年兵,退伍后开出租车时,偶尔在街头碰上小偷和歹徒,他都会停车制止,“我的性格就是爱打抱不平”。

  在公园斗歹徒、在街头抓小偷、在公交车擒扒手……李新和的家人向记者展示的几份报纸上,都是他见义勇为的报道。

  李新和的妻子韩女士说,丈夫见义勇为虽值得称赞,但做法欠缺考虑。几年来,她时常为其担忧,夫妻俩甚至因此闹离婚,“不是我怕事,我担心他的安全,担心女儿的安全”。韩女士说,丈夫虽然身强力壮,但未经专业训练,若对方报复,后果不堪设想,“他爱打抱不平,我只希望他这辈子能平平安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抓小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