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发生车祸需要输血微博求助赶来70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1:56  华商网-华商报
看到微博后,众多市民赶来排队献血。 看到微博后,众多市民赶来排队献血。

  “有个孩子出了车祸,正在咸阳陕中附院抢救,急需B型RH阴性血……”9岁男孩因车祸急需手术,但库存血不够,孩子面临险境。

  危急时分,好心人通过微博求救,数百网友转发该微博,献血市民越来越多,男孩成功手术。

  马上手术了,库存血不够

  “咸阳地区的朋友们请注意!有个咸阳孩子出了车祸,正在咸阳陕中附院抢救,急需B型RH阴性血,请大家献份爱心……”7月28日下午3时12分,这条求救微博发出仅仅几分钟,就被五六百人转发,迅速抵达众网友眼前。

  受伤孩子的父亲钱先生说,28日上午11时许,妻子带着儿子去买东西,经过玉泉路时,被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撞上。妻子膝盖受轻伤,孩子被诊断为开放性骨折,左腿三处骨折。送到医院时,孩子因失血过多急需手术。但马上开始手术了,却听护士说,孩子是B型RH阴性血,而血站没有这一血型库存了。

  孩子父亲绝望地痛哭了起来。

  看到微博后,网友请假奔来

  B型RH阴性血是一种稀有血型,较少见,孩子的父母发动亲友,在亲朋中奔走寻找。“别担心,我们马上发动所有认识的人一起找,肯定能找到。”钱先生的同事李斌是个有心人,他找到好友,在万能的微博上发出求救信息。网友“夏涵EASON”在转发微博同时嘱咐:“请医院周边、人民路上、咸阳的朋友们奔走相告,救救这个孩子!”

  下午4时,微博发出后不到1小时,已有市民赶到中华广场献血车前,排队献血。下午4时30分,陈先生从兴平赶到咸阳,他说,孩子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正好他是B型血。看到微博后,他专门从单位请假赶来。

  已填完献血表,但因心脏有问题而不能献血的雷女士有点失望,“现在唯有默默为孩子祝福”。至下午6时,前来献血的亲朋好友和市民有70多人。

  当日下午6时07分,又一条微博传出:“已有热心群众赶到医院献血,孩子手术正在进行中……目前好心人已经献血8个单元,血液已够用,感谢好心人!”让大家安心的微博,再次被纷纷转发。

  供血充足了,孩子成功手术

  昨日下午,记者从陕中附院了解到,B型RH阴性血较稀有,1000人中只有三四人是这种血型,也称熊猫血,孩子其实是B型阳性血(常说的普通B型血)。因当时血站暂时没有B型阳性血,为救孩子,医院暂用B型RH阴性血替代。家属误以为孩子是B型RH阴性血。虽然中间有些误会,但在大家帮助下,孩子治疗中大量需要供血的问题,已经解决。

  孩子家长说,昨日知道孩子需要的并非B型RH阴性血后,已告知网友,网友也纷纷进行纠正,并对这一“失误”表示理解。对所有帮助孩子的好心人,家长表示由衷感谢。

  医生介绍,在供血充足的情况下,孩子手术治疗比较成功,目前虽然还未度过危险期,但孩子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本报记者 要露滋 文/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微博 求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