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痴迷写小说与母亲争吵后爬50米高电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2:26  扬子晚报
消防员救下小伙。 消防员救下小伙。

坐在电力铁塔塔顶的“魔幻哥”吓坏众人。龙虎网友“老烟树”供图 坐在电力铁塔塔顶的“魔幻哥”吓坏众人。龙虎网友“老烟树”供图

小伙爬上塔顶。龙虎网友“老烟树”供图 小伙爬上塔顶。龙虎网友“老烟树”供图

  前天晚上7点20分左右,记者接到读者电话报料,反映晚上6点半左右,在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西街,有一小伙不知什么原因爬上了近50米高的电力铁塔顶端。随后,公安、消防和电力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处理。两个多小时后,小伙终于被消防战士成功救了下来。小伙为何要爬上高压电塔?昨天记者特意赶到小伙家中采访。

  爬高压电塔的他

  小伙爬高压电塔,近千市民围观

  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很快赶到了事发现场,发现周围已经黑压压地围了近千名市民。由于天色渐暗光线很差,小伙距离地面高度又有近50米,为了便于营救,消防官兵在电塔周边临时架设了聚光照明设备。

  同时,几名穿着橘黄色衣裤头戴安全帽的电力抢修工人,则忙着在电塔周边展开围挡。围观市民有的在抬头观望有的则在低声议论,还有市民打着手电筒给小伙拍照。借着消防官兵架设的聚光灯,记者能够看到坐在电塔顶端的是一个穿白色衬衣黑色长裤、体态消瘦的戴眼镜小伙。

  对于电塔下众人的指指点点和不停闪烁的闪光灯,小伙子多少显得情绪激动,不时将一只本来抓住电塔横杆的手腾出,然后对着电塔下的众多围观市民挥手,看上去很生气。至于其口中说着什么,因为电塔下太嘈杂,根本无法听清。为此,赶到现场的民警,也在竭力劝围观市民不要喧哗,不要拍照,以免造成小伙情绪波动。

  称家人答应三个条件就下塔

  由于这名小伙所攀爬的电塔承担着3万伏高压的输电任务,如何施救一时成了难题。民警开始用高音喇叭对着小伙喊话,不停地劝慰,希望小伙子能够自己下来,但是坐在塔顶的小伙始终无动于衷。时间已经接近晚上8点,这时有一知情男子告诉警方,电力铁塔塔顶的小他认识,家就住在附近的凤凰三村,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去找工作,就知道在家埋头写一些魔幻小说,为此和家里闹不愉快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也就是因为两块钱的事,昨天小伙子已经被他妈教训了一天,今天他妈继续不依不饶,结果搞成了现在的情况,为了这事小伙子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估计让他自己再爬下来有点危险!”这位知情男子向警方说。

  就在施救人员进行紧急施救方案时,又有一名年龄20多岁的小伙满头大汗地跑来。原来这位小伙就是塔顶小伙的好朋友,他是接到了塔顶小伙的电话后赶来传话的。经过了解得知,在塔顶的小伙提出了三个条件,就是如果要其主动下来,家人必须答应他的条件,其一就是今后家人要给其一个独立房间;其二不经过其允许,家人不得随意进入其房间;最后一个条件则是,家人不得干涉其写魔幻小说和现在的生活状态。

  消防战士“拉家常”救下小伙

  后来,警方联系其家人,暂时答应了小伙所有条件,但是塔顶小伙仍无主动下来的意思,考虑到小伙在塔顶太危险,加上其已经有将近两天时间没吃饭,消防官兵决定登塔救人。

  然而,就在两名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快接近塔顶小伙时,突然都不动了,有市民发现,爬在最前面的消防战士正在与塔顶小伙商谈什么,大概时间又过10多分钟后,最终塔顶小伙愿意跟随消防战士一起下来了。就见爬在最上面的消防战士让塔顶小伙下移后,立刻将一根与消防战士相连的安全绳拴在了塔顶小伙身上,随后开始慢慢下移。

  晚上8点45分左右,在近50米高电塔塔顶待了两个多小时的小伙子,最终在消防战士的护送下安全落地,围观市民顿时掌声雷动,还有一位姑娘给消防战士送上了玫瑰花。与此同时,爬塔小伙立即被警方带走。

  记者随后了解到,爬在最前面的消防战士小石今年刚刚25岁,救人时他和塔顶小伙有过交流,那么他们交谈的内容是什么呢?原来,塔顶小伙看到有消防战士向其接近时,曾情绪激动地不让消防战士接近。为此小石主动和塔顶小伙拉起了家常。“我首先问塔顶小伙饿不饿,他说当然饿啦。”救人战士小石说:“看他愿意搭话,我就心里有底了,然后我就问他爬塔原因,结果得知是因为两元钱的事情一连两天受到母亲责难。”

  “于是,我就和他谈了一些自己与父母间相处的事情,然后又说作为孩子,做出这样的举动,万一出事最对不起的还是父母,他就慢慢接受了我的观点,主动从塔顶上下来。”说完,消防战士小石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

  写书成痴的他

  只顾写书不工作,和妈妈吵架是因买错醋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市凤凰西街凤凰三村见到了爬塔小伙的妈妈。她对记者说:“现在儿子还在家里继续忙着写他的魔幻小说呢!”

  “沉迷写书,他现在的性格有点孤僻。”提起前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这位妈妈眉头紧锁。据她介绍,儿子小学时候就爱上了写小说,并且一发不可收。就因为痴迷写小说的事情,儿子在班上的成绩也不突出。“到了后来,在我的要求下,儿子还是上了一个中专,是学药的。”这位妈妈称,儿子2006年就毕业了,可是毕业之后不想着如何去找工作,反而躲在房间里一心想靠写小说成功。

  小伙的妈妈认为,儿子今年已经26岁了,年纪也不小了,和儿子一起毕业的学生上班的上班,结婚的结婚,唯独儿子还完全沉浸在写那些她根本看不懂的小说里,既不考虑工作,更不考虑生活来源,到现在还是“啃老”一族。小伙的妈妈说,每次看到儿子写书成痴的状态,作为一位母亲,她就心里越想越急,总是会催儿子别宅在家里,要出去工作。“他是学药的,我本来想让他到哪个药店里去工作,也不是一件难事。”小伙妈妈称,可是她儿子一听到要出去找工作,就表现非常排斥。前段日子,小伙妈妈在莫愁湖附近盘了一个店,做服装生意,本打算让儿子过去帮忙,可是其儿子一听到要出门,就一口拒绝了。

  因为说不到一起去,母子俩的分歧也越来越大。事发前一天,小伙妈妈在家烧饭,家里缺了白醋,于是就让儿子去买,结果买回的醋不是她需要的口味。“以前让他买这种醋,他就错了一次。”小伙妈妈称,这次他又买错了,于是就讲了他几句,后来她儿子觉得不太高兴,就和妈妈吵了起来。前天晚上,两人又因为买醋的问题吵了起来,盛怒之下,儿子冲出家门。

  小伙妈妈称,以前小孩也是这个样子,一般都是跑到7楼楼顶去转转,也没什么大事。可那天,7楼邻居跑到家里和小伙妈妈说她儿子准备跳高压电塔,小伙妈妈开始还不敢相信,可是随着楼下声音越来越大,小伙妈妈跑到楼下一看,儿子竟然爬到了电塔顶部,这下可把她给吓坏啦。

  自称写了80多万字,网上受到粉丝追捧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爬塔小伙,因为整天忙着写魔幻小说,他被朋友和邻居们称为“魔幻哥”,此时的他正在电脑前忙着码字。

  小伙告诉记者:“妈妈总是把问题闹僵,本来两人吵起来了,自己关上门回自己房间就没事了,妈妈还是要追进来和我理论,很烦。”而对于事发当晚为何做出那么危险的举动时,小伙表示,他和妈妈吵架后,本想在7楼楼顶转转,结果却被邻居误以为跳楼,还被7楼邻居硬拉了下来。于是,心中怨气难消的这名小伙从7楼下去后,就跑到了马路上。“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找一个人少的地方静一静。”这位“吓死人”的“魔幻哥”称,来到路边后,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徒手爬到了路边电力铁塔上去了,对于待在近50米高电力铁塔顶部是何感受时,这位“魔幻哥”竟轻松地表示:“我丝毫不恐高,也不觉得害怕。”

  而谈起自己的创作,这位“魔幻哥”眼里顿时来了神。他说:“目前我主要忙两大块,一块是写魔幻小说,另一块是忙游戏策划。”谈起写小说,“魔幻哥”认为他从小学就爱上了写小说,主要是写魔幻一类的小说。“魔幻哥”骄傲地说,写到目前为止,他的作品主要有两部,总字数大约80万字,而且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看。据这位“魔幻哥”介绍,他每写好一篇魔幻小说后,都会及时将作品放到网上,每次短时间内就会引来读者大量跟帖。

  由于网上拥有众多粉丝,这位“魔幻哥”称:“这也是我最值得骄傲自豪的地方。”过去“魔幻哥”曾经也将几部作品送到出版社,但是出版社都没有给出明确回应,现在全力打造的这部魔幻小说,也是为了给某个出版社投稿。“写了好几个月了,就剩一个结尾了。”这次“魔幻哥”对正在创作的魔幻小说也是信心满满。

  谈起魔幻小说的创作,“魔幻哥”很有心得。他称,一般写魔幻小说时都是先写一个梗概,再慢慢往里面补充细节,而且创作这东西需要灵感,有灵感才能写出好东西。

  本报记者 季宇轩 李海勇 文/摄

  (除署名外)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