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部在周末用公车载家人旅游被免职(组图)

高州安监局的执法车出现在茂名市第一滩旅游区。 高州安监局的执法车出现在茂名市第一滩旅游区。

高州安监局的执法车出现在茂名市第一滩旅游区。 高州安监局的执法车出现在茂名市第一滩旅游区。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 冼伟锋)最近,有关政府部门“三公”开支方面的话题,持续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然而,广东省高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却有干部在周末开公车载家人外出旅游,该行为被网友拍照发到了茂名当地“我的茂名”等论坛,引起了众多网友不满。

  网友“水东渔民”发帖称,7月23日下午(星期六),其在茂名第一滩泳区的停车场看到了一辆印着“五星”图案标识和“安监执法”字样的皮卡工具车,车厢尾部还晒着几条毛巾,并不时有穿着泳衣的人来往车尾摆晒毛巾。“水东渔民”称其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原来是有人开安监的执法车载人来游泳。“这算不算是执行公务?否则就是公车私用了。”帖子马上引来网友围观。

  据南方农村报记者了解,公车私用的当事人为高州市安监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叶文艺。叶文艺称,他平时除了上班外足不出户,没有使用过局小汽车。7月23日,他在办公室加班做档案,中午酷热,加上乡下78岁、从未出过远门的父母叫他带去见识一下大海,在四处问朋友借不到车的情况下,他经过一番挣扎,便选择了用公车载家人去茂名第一滩了。

  高州市安监局确认叶文艺的公车私用行为。该局称,事发后马上召开班子会议,责令分管副局长、执法大队长及叶文艺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免去叶文艺执法大队副队长一职,交公车使用费150元。

  据悉,茂名市安监局也在此事后立即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单位用车的管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公车私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