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车追尾撞垮收费站 司机称因缴费忘踩刹车(图)

收费站一侧已垮塌。 收费站一侧已垮塌。

  昨日凌晨3点左右,两辆载重卡车经彭黄公路,从彭山驶往黄龙溪方向,途经泉水收费站时,两车突然发生追尾,后车车头严重变形的同时,前车撞上收费站立柱,造成收费站顶棚坍塌。据彭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刚介绍,这起事故仅造成后车司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该收费站立即停止了收费,禁止通行。直到下午5点,该路段在封锁了近13个小时后,交通才恢复畅通。

  货车追尾

  收费站垮得剩一只脚

  昨天凌晨3点左右,彭黄公路泉水收费站,车牌为川AF3386的货车,载着满车砂石,从彭山方向驶来。

  和其他卡车一样,见要驶进收费站交过路费,这辆车车速放得很慢。就在这一刻,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传来,收费员朝响声方向一看,这辆车已被后面一辆卡车“吻上了”。

  昨天上午9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后车也是一辆载重砂石的卡车,车牌为川AA8896。因撞击力较大,后车车头已完全变形。而原本由四根柱子支撑的收费站,此时仅剩一根柱子,在前车协助下,艰难地支撑着已坍塌的顶棚。

  据现场交警介绍,被后车突然追尾,前车失去控制,随即便一头撞上收费站的一根立柱。当然,这根立柱难以承受“这一撞”,轰然倒下。紧接着,因牵扯力的作用,收费站另外两根柱子也倒了,铁制顶棚一起朝前车压了下来。“所幸还有一根柱子没有倒,否则,前车驾驶室、收费室等都要被砸得稀烂。”一位目击者如是说。

  但不幸中的万幸是,顶棚倒下后,全部压在了运砂车身上,而运砂车车身又是现场最高的。因此,不仅承受了顶棚的全部力量,而且将顶棚支撑着,所以收费站的收费亭及其他路过车辆当时并未被殃及。

  1人受伤

  守鱼塘大爷拉钢绳救人

  事故发生后,当地一些村民及110、120很快赶到现场。村民李大爷每晚都在收费站旁看守鱼塘,他说,当时听到旁边传出两声巨响后,“出门一看,收费站居然垮了”,于是急忙打着手电筒跑到收费站,接着发现后面的出事运砂车内卡着一名司机。

  李大爷说,由于两运砂车紧挨,司机被卡在驾驶室根本出不来。他回家找来一根钢绳,一头系在出事运砂车上,一头系在另外一辆车上,打算把运砂车向后拖动,不料,“钢绳太细,一下就断了”。

  随后,众人又到旁边一工地找来更粗的钢绳,合力将出事运砂车拖动了约60厘米,才将司机从车里救出。司机被120送至医院医治。

  “只有这个司机1人受伤,其他人都没事,而且这个司机也只是腿部受伤骨折。”眉山市彭山县交警大队武阳中队队长杜浪说,司机被送走后,他们马上从收费站右侧仅有的出口疏通两边堵塞车辆。直到凌晨4点过时,发现右侧这根支撑柱也出现裂缝后,“由于担心车辆路过时的震动引起最后一根支撑柱的倒塌”,所以为了车辆行人的安全,他们封锁了收费站两侧,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司机称摸钱“搞忘踩刹车”

  时至上午9点,距离事发已过去6个小时,两辆追尾卡车司机已离开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后车车主李伟强(音)。

  据李伟强介绍,事发后,后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经现场人员努力,司机才被营救出来。不过,这位司机的腿部受了伤,又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我刚才问了一下,腿部骨折了。不过,他的伤情不是很严重。”李伟强说,他从这位司机口中得知,事发前,见过收费站要交费,这位司机就忙着去摸钱,哪知,在摸钱过程中,司机竟搞忘踩刹车,等反应过来时,车已经一头“吻”上了前车“屁股”。

  单边放行收费站暂停收费

  事故发生后,倒塌的收费站摇摇欲坠,收费员和前车司机等人员,纷纷撤离到了安全地带。不过,因担心顶棚完全坍塌,现场交通被迫完全中断。

  接警后,彭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紧急赶赴现场。与此同时,彭山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经现场查看,确认顶棚暂时没有继续坍塌危险,民警这才实行“单边放行”。“目前,我们正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一位民警说。

  另据彭山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现场清理方案已经确定:首先将后车完全拖离现场,然后用吊车将坍塌顶棚吊开,再将前车拖离现场。“收费站目前已暂停收费,直至收费站重新修好。”这位负责人称。

  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王敏成实习生刁滢梦摄影吕甲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