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牌执法车与逆行黑三轮相撞遭民众围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04:06  新京报
昨日,丰台区光彩市场北门附近,一辆无牌执法车被群众围堵,民警到场维持秩序。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尹亚飞   昨日,丰台区光彩市场北门附近,一辆无牌执法车被群众围堵,民警到场维持秩序。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尹亚飞

受伤的“黑三轮”女司机被抬上急救车,并送往医院。 受伤的“黑三轮”女司机被抬上急救车,并送往医院。

  本报讯 昨晨7时许,丰台区光彩路体育馆附近,一辆“黑三轮”逆行时与东铁匠营街道办的执法车相撞,驾驶“黑三轮”的女司机受伤。随后,执法车被近百名群众围堵。

  东铁匠营街道办人员表示,当日丰台区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运营,但与“黑三轮”相撞属交通事故,目前仍在等待交管部门认定。

  “差点掀翻执法车”

  被围堵的是辆金杯车,未挂车牌,挡风玻璃前放着“综合执法”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两块牌子。

  昨日上午11时许,光彩市场东侧,这辆执法车被近百名群众围住,车轮下躺着一名中年女子,右胳膊有大片淤青,该女子的丈夫站在一旁。几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城管把人撞了,被我们堵住,城管跑了,就抓住一个戴帽子的。”多名围观群众说。几名群众还扯住一名戴帽子男子质问。

  这名戴帽子的男子是东铁匠营街道办工作人员,“刚才执法车差点被掀翻。”他说,争执期间有人打他脸。

  女司机逆行被撞晕

  倒地女子名叫孙艳,靠开电动三轮车拉客为生。

  她称,当日早上7时许,她驾车逆行在光彩体育馆南门附近,几辆执法车辆接连迎面驶来。

  “前三辆从我旁边开过去,第四辆直冲着开过来,把我撞倒了。”孙艳说,她从车上摔下晕倒失去知觉,醒来时已躺在执法车上,“当时迷迷糊糊,走着走着我被放下车,躺在地上。”

  孙艳称,此时几名老乡把执法车围住,一名交警路过,听完情况后“让执法车上的人送我去医院”,“我又被抬上车”。

  随后,孙艳的丈夫赶到,“车上的人就把我推下车,关门就开走了。”

  孙艳的丈夫表示,看到妻子被推下车后,就去追上执法车,妻子也爬过来躺在车轮处。

  是执法还是车祸?

  昨日,东铁匠营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当日他们与公安、交警、停车场等部门配合,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运营。当时各部门各开一辆车,与孙艳相撞的确是街道办执法车,“我们没有堵她,也没有故意去撞她,这是交通事故。”街道办人员表示,目前仍在等待交管部门的责任认定。

  孙艳被送到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为淤伤及皮外伤,并无大碍,伤者医药费由街道办暂时垫付。孙艳说,她被撞后晕晕乎乎的,醒来身上就已经有伤了,“不知道伤是咋来的。”

  目前,丰台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 相关新闻

  停车场参与执法?

  本报讯 昨日,丰台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运营中,另一名女“黑车”司机陈义萍自称电动三轮被收缴,“钱包、手机也被拿走”,还遭执法人员拉扯,手臂大片淤青。

  对此,东铁匠营街道办人员表示,与陈义萍发生冲突的执法车是停车场的。

  陈义萍说,昨晨7时许行至石榴园路时,看到孙艳被人从一辆执法车上抬下放到路边,此时另一辆执法车内人员下车将她围住,并将其电动三轮收缴,“钱包、手机也让他们拿走了。”

  陈义萍称,五六名执法人员将她扯住,反抗过程中有人对她动手,“抬着我扔到执法车里,我自己跑出来了。”

  “加和”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当日确有出车参与联合执法,但未听说陈义萍受伤一事,“交通大队执法时有时会叫上我们,我们只负责将没收的车拉到我们这儿,不参与执法。”

  目前,警方介入此事调查。

  ■ 质疑

  昨日,围堵执法车的多名群众表示,之所以大家情绪激动,是因为执法太不规范。他们提出“执法车为什么连车牌都不挂”、“冲突后执法人员为何离开”等质疑。对此,相关负责人给予了回应。

  执法车为何不挂车牌? 避限行避红灯摘车牌

  被围堵的金杯车,没有车牌,只是在挡风玻璃前放着“综合执法”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牌子。“执法车都没牌照,怎么去对黑车执法?”昨日现场,多名群众说。

  对此,参与此次执法的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在执法过程中,有时黑车司机驾车逃跑,为了追回逃走的司机,又避免遇红灯影响执法,才将车牌摘掉。

  东铁匠营街道办副书记马春志表示,由于该执法车经常要上路执法,为避免因尾号限行造成不能动车,才将车牌摘掉。

  对于这一做法是否合理,马春志说,“我们也没其他办法。”

  执法人员为何迅速撤? 出事离开的是临时工

  据围堵执法车的群众表示,开始执法车内有多人,有的穿着制服,有的则穿黑衣。被围堵后,执法车内的人员都迅速离开现场,仅一名街道办人员留下。

  “惹了事就想撤?”对此,现场群众十分不满。

  参与执法的该名街道办人员表示,车上共有他、司机及一名保安三人,司机及保安均为临时工。车被包围后,司机及保安离开,“我赶紧向领导汇报情况,领导让我留下来处理问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从车被包围到伤者就医,他都一直陪着。昨日下午,街道办一名李姓主任也赶到医院。

  为何中途抬下女司机? “以为没事了放她下来”

  黑三轮司机孙艳说,她被撞晕后被抬上车,但中途又被放下。老乡将执法车拦住后,在交警帮助下,才又回到车上,最后又被推下车。

  参与执法的工作人员称,孙艳被撞晕后,他们将孙艳抬上车欲送医院。中途孙艳恢复意识,工作人员询问其是否有就医需要,其未回答。“我们以为她没事了就把她放下来。”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遇到交警,该工作人员被带至派出所,等再出来后就发现执法车被围堵了,孙艳则躺在车下,“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是否存在超辖区执法? “不是执法是交通事故”

  昨日,东铁匠营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发生交通事故的光彩体育馆,还是起争执的石榴园路,均不属该街道执法范围。

  是否存在超出执法范围?

  马春志副书记表示,据综治办负责人介绍,当时执法人员是在其辖区宋家庄地铁站附近没收几辆黑车,前往停车场的路上与逆行的孙艳相撞,“当时并没有执法,这是交通事故。”而对于陈义萍受伤一事,马春志则表示不知情。

  参与执法的工作人员表示,与陈义萍发生冲突的是停车场的车,与街道办无关。对此,陈义萍证实,与其发生争执的车辆与街道办不是同一辆车。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卢漫 实习生储芸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执法车 围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