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客放生鳝鱼被附近居民捕捞做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1:54  京华时报
两人在护城河打捞黄鳝。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两人在护城河打捞黄鳝。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 (记者雷军) 昨天,数位钓鱼者聚集在雍和宫附近的护城河边,打捞鳝鱼。据了解,这些鳝鱼均由前往雍和宫拜佛的香客放生于此。

  昨天下午4点,雍和宫护城河边十分热闹,十余位钓鱼者手持钓竿,搜寻着浮出水面的鳝鱼。一旦发现有鳝鱼出没,他们便抢着放竿。

  鳝鱼一般喜欢待在淤泥中,怎么会成批浮上水面呢?路人杜先生告诉记者,8月14日是佛教中传统的盂兰盆节,近期总有雍和宫香客到护城河来放生。昨天上午开始,陆续有信徒带着大量鳝鱼前来放生,不料信徒前脚离开,鳝鱼就成了钓鱼者的囊中物。“放生了好多,一条条被钓走,我看了心里真不是滋味。”杜先生说。

  昨天下午,一位垂钓者的大塑料袋里已经装了几十条大小不等的鳝鱼,他提起来掂量了一下,说“有五六斤左右。”河边几位垂钓者直言打算将钓到的鳝鱼带回家做成美食,声称“别人放生,我们钓鱼,互不妨碍”。

  记者离开时,捕捞仍在继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捕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