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嵩县被曝官员悬浮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3:00  大河网-大河报
嵩县旅游网上的“悬浮”照片 嵩县旅游网上的“悬浮”照片

  手机号为135××××8137的机主发来短信:前段时间,四川会理县领导悬浮在公路上的PS照片事件刚刚平息。最近,我浏览嵩县旅游网一则新闻,竟发现照片上的领导不但飞在山顶,而且玩起光影逆转。这张该县县长视察白云山景区的照片有“PS”嫌疑。

  [爆料]

  领导“飞”在山顶视察工作

  昨日,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很快在嵩县旅游网上找到了网友所说的那则新闻。

  该新闻标题为《嵩县县长李大伟在白云山调研时即兴赋诗畅抒游感》,刊发时间为2009年7月27日。文中提到,7月25日上午,嵩县新任县长李大伟在白云山小黄山调研时,为白云山美景所叹服,当即赋诗一首盛赞白云山,抒发了心中的无限感慨。

  文中还附上了县长的诗作。身登白云山,了烦自成仙;五毒随风去,清凉润肝胆;张良长居此,李白去复还;快意需饮酒,千杯不觉酣;赠君无价宝,长居白云间。

  图片显示,嵩县时任县长李大伟和白云山管理局局长党六平在一景区的山顶专心地谈论着什么。照片中,两人虽被石头光线遮挡,但面部依然反光。另外,两人明显不是站在山顶,而是“悬”在上面。

  网友“郑大达人”评论:照片中的领导不但“飞起来了”,而且玩起了“光影转换”。照片中领导站在石头阴影下,但脸上光线仍明晃晃的。另外,照片中的女子站在石头低洼处,但却如履平地,如练“神功”啊!

  [确认]

  照片系合成,已被紧急撤下

  查询嵩县旅游网,记者发现该网为嵩县旅游局主办。致电嵩县旅游局办公室,一女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核实后,向记者确认照片是PS的,马上会撤下来。

  “这张照片是合成的假照片,但李县长当日确实来过景区视察,相关责任人由于粗心和存在侥幸心理,用PS照片代替现场照片。”该工作人员解释说,她感谢网友发现了错误。随后,记者刷新页面发现“悬浮”照已被撤掉,只留有文字新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更多关于 悬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