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街头歌手组乐队 用塑胶桶当架子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3:57  新京报
昨日,在安贞桥附近,乐队鼓手陈汉让打自制的桶子鼓。 昨日,在安贞桥附近,乐队鼓手陈汉让打自制的桶子鼓。

乐队的主唱歌手对着麦克风演唱。 乐队的主唱歌手对着麦克风演唱。

  本报讯 (记者刘珍妮)三个塑胶桶当架子鼓,配上吉他和贝斯,6名街头歌手组成“桶子鼓”乐队,用最简单的乐器,为行人演唱原创歌曲,受到网友和行人热捧。

  街头演出

  乐器简陋激情仍旧

  “桶子鼓”是乐队的乐器,也是乐队的名字。3个油漆桶当鼓,两根木棍上绑着破布作槌。昨日下午,在安贞桥西街边广场,6人开始演出。

  “在一起,去闯荡,去追逐梦想。”当主唱贾建明唱出原创歌曲《生命的力量》时,观众纷纷鼓掌。鼓手陈汉让跟着用力敲击桶子鼓,塑料桶常被震得乱跑,他忙用脚踩住,继续打。主音吉他手熊吉低头盯着琴弦。打击手曾学艺则仔细听着队友的演奏,敲击手里的镲打节奏,时强时弱。瘦小的詹家华弹着吉他满场跳跃,因为他要赶到唯一的麦克风旁给队友配唱。贝斯黄永灵最忙,一边弹贝斯一边吹口琴。

  听歌的人围了一圈又一圈,不少人拍照。“很感人,很有感染力。”观众郑女士说。

  自制乐器

  图省钱就地取材

  用桶子鼓做架子鼓是乐队引人注目的地方。“架子鼓买不起,‘桶子鼓’也不错。”29岁的陈汉让是乐队的创始人,他说:“我喜欢音乐,组建乐队是我的梦想”。

  除了桶子鼓,26岁的打击乐手曾学艺手里操着一个镲,这是一个不锈钢的小盆扣着瓷碗,“当架子鼓的踩镲。”主唱贾建明的话筒用胶带绑在话筒架上,“架子坏了。”大家都催贾建明换话筒,“乐队里,谁演奏什么乐器,谁负责买。”27岁的贾建明收入微薄,住地下室,“换个话筒好几百块钱,太难”。

  乐队最值钱的乐器是贝斯手“灵哥”的贝斯,“3000多块钱。”“灵哥”是队里的老大哥,38岁的他有自己的工作室,他的工作室也是大家排练的场所。

  讲述

  6人集结街头寻梦

  说起“桶子鼓”乐队,陈汉让用“不容易”来形容。2009年,陈汉让来到北京,成了地下通道歌手,用桶当乐器开始在表演中尝试。去年,一个电视节目对他的桶子鼓很感兴趣,希望他找10名街头歌手参加歌唱比赛。“节目做完以后,大家就分开了。”今年4月,陈汉让找到几位愿意一起演出的“同行”组建乐队。6月份,“桶子鼓”乐队成员最终确定。

  6人每周两天一起排练,其余时间卖艺或上班。“在通道唱,在地铁唱。”吉他手詹家华说,每天唱3小时能赚七八十元,“最惨时就5块钱”。队员中25岁的熊吉当过服务员,“进了乐队才觉得找到梦想”。队员黄永灵是北京人,有自己的工作室。他说:“音乐是真正想做的,我常去地铁唱”。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街头歌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