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花1600元买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放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2:05  华商网-华商报
张先生希望他购买的锦鸡尽快交给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张先生希望他购买的锦鸡尽快交给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1600元买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锦鸡,想放生却不知该怎么处理,25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打来热线求助,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25日下午,记者在文昌门张先生家看到这只被救回来的锦鸡,腹部羽毛颜色鲜红,翅膀和背上披着红色、黄色、褐色的闪亮羽毛,头顶如同王冠一般顶着一撮黄色绒毛,鲜艳的尾羽足有三十厘米长,远远一看煞是美丽。“买回来的时候,锦鸡有一只脚受伤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张先生说,早上九点多,他在炭市街买东西时,路边一四十多岁的男子忽然凑上来,打开手里提的蛇皮袋问他要不要野鸡,还自称是从周至县山里捉来的。“我一看颜色如此鲜艳,还有长长的尾羽,就知道是一只锦鸡,是国家保护动物”。经过讨价还价,终于以1600元的价格从男子手中将锦鸡买了回来,张先生表示:原本打算买回来直接放生,但锦鸡脚受伤了放生可能活不了,在家养不吃东西不喝水的,无奈之下只好求助,希望能给小家伙找个安全的家。

  “这是一只红腹锦鸡,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赶到的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锦鸡活动区域比较广泛,一般栖息于海拔2000-4000米的山地,在我省主要生活在秦岭山脉一带。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张先生将这只受伤的锦鸡送往兴庆公园鸟语林治疗放生。

  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市民:如在市场上遇到有人贩卖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应当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实习记者 张林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放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