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旬大学教师讲课仅3名学生听课引发热议(图)

老师很难过:教书50年没有遇到过。 老师很难过:教书50年没有遇到过。

  大学课堂上,一名白发老人正在认真讲课,听众却只有3名学生。下课时,年过7旬的老师说道:“谢谢你们三个来捧我的场……”

  昨日,这样一组逃课的图片在网上热传,让网友很受触动。数万网友传播这条消息,并在微博及人人网上相互转告:同学,下周记得一定要去上课啊!

  当天府早报记者将这事情告知这位方老师时,他说道: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不能怪学生,他自己要检讨、要反思。

  孤单老师获网友赞扬

  “值得尊敬”

  “这么认真的老师上大学后你遇见过么?年过6旬的老人,面对只有三个人的课堂,写下满满的板书……他弯着背,费劲地想让坐在后排的同学听清楚每一个字……”

  昨日,这则消息被网友传到网络,所配4张图片中,可清晰地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讲坛上教授物理课程,黑板上满满的板书。讲台下却空空荡荡,图片中只见一名学生。“下课时,他说:谢谢你们3个来捧我的场!周三第三节,辽大,博雅125,电工技术,都去上课吧!”

  在这条微博背后,网友对这位老师评价很高:“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师”,作为老师,认真讲课是他的坚持。

  而对学生来说,认真上课却只有3人在坚持。网友们不得不呼吁:赶紧去上课吧,别再虚度年华。

  7旬物理老师不怪学生

  “我要检讨”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从辽大获悉,网上信息基本属实,这位老师是该校的物理老师方凯。方老师已经退休,现在是返聘到学校讲课。

  随后,天府早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当事老师方凯。

  今年70多岁的方老师,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50多年,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他说,那堂课结束后,自己的心情很低落,不知道自己的课程哪里出了问题,应该怎么改进。

  他主动找到学生了解情况,学生告诉他,可能是因为刚过了一个长长的暑假,学生们都还没收心,忘了有这门课。

  方老师称,他会自我检讨,查找自身的问题,也欢迎学生与自己多沟通。

  倡议给老师寄明信片

  不再心寒

  昨日,发布这些图片的网友“胡大中”公布了当事老师的身份:沈阳某大学的物理老师方凯。“胡大中”说,发图片的目的是号召同学们去上课,没想到反响这么大。他同时还公布了该老师的通讯地址,希望网友给这位老师寄明信片,落款都写“您的学生”,让他有一种桃李满天下的感觉。“让他不要因为一堂课大量学生缺席而感觉心寒。”

  这种提议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而听说有网友准备给他寄明信片,方老师表示,如果真的收到网友寄来的问候和祝福的明信片,自己当然会很感谢,但也不会有所表示,因为自己年纪大了,确实没精力处理。

  天府早报记者杨华丽

  实习记者刘桐

  新闻链接

  大学生创办“逃课网”

  本月,“逃课网”成为热门词汇。这个网站由几名大三学生创办,打开逃课网,你将看到这样的宣传语:“93%的同学逃过课,是逃课,不是旷课,加入逃课网,感受鲜活有趣的大学生活!”

  网站创办人说,起初他们只是把逃课网当成自己创业实践的一部分,但没想到一夜爆红:“最初,我们只是把逃课网当成自己创业实践的一部分,真的没有预想到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我们没有挑战权威的意思,如果因为我们的网站能让教育行政部门对大学课程的设置进行反思,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作用,那我们将不胜荣幸。”

  不过,最近人人网已把逃课网设置为敏感信息了,遭到屏蔽。

  怪招吸引学生上课

  上课坐前三排,一次加一颗星,积满4颗星星转成月亮,4个月亮之后变成太阳,两个太阳就可得90分的平时成绩。近日在汉口学院的一节公共选修课上,教师江海泉实行自创的 “QQ等级式”班规,吸引学生坐前排。江海泉在该校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大学 教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