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欠债被追打 劫持商铺女老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2:4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疑犯就是在这间店铺劫持素不相识的女事主。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摄 疑犯就是在这间店铺劫持素不相识的女事主。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摄

事发南海区里水镇,男子后在其父劝说下释放人质。 事发南海区里水镇,男子后在其父劝说下释放人质。

  新快报讯 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 温庆祥 黄铭昌 报道 昨日上午10时许,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河村雄星市场突然传来慌乱的喊杀声。一名男子因债务被人追打,慌乱之下劫持了一商铺女事主相要挟。

  1个多小时后女事主被释放。

  慌不择路劫持女老板

  目击者称,事发时一名身穿黑色马褂的男子慌张冲进市场,3名分别手持木棒和铁棍的大汉紧贴其后追来。几个人在菜市场里你追我赶,踩过肉架,扔飞杂物,市场的摊主和顾客都慌了神。见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被追男子顺手抄起货摊上两把菜刀,慌不择路冲进旁边一间商铺内,并沿屋尽头的楼梯几步窜上阁楼。

  当时,商铺老板的女儿在铺内看门,上完夜班的商铺女老板正在阁楼休息,被追男子上楼后干脆将女老板劫为人质,持刀守住楼梯口。

  目击现场的多名摊主说,见此阵势,追来的几名大汉也不敢轻举妄动,双方对峙起来。很快,当地联防队员和民警赶来,围观的群众也多起来,几名大汉赶紧逃走。

  人质获救身体无大碍

  据南海区警方通报,当时该男子挟持女事主躲在阁楼内,现场情况未明。民警封锁现场,与该男子谈判,但嫌疑人高度警惕,不让民警进入阁楼,并要求立即见他父亲。

  中午12时许,民警将嫌疑人父亲接到现场。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犯罪嫌疑人终于打消顾虑,将被劫持的女事主释放,随后特警进入阁楼控制住嫌疑人,将其带走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28岁,四川宣汉县人。事发时,其正因债务纠纷被三名河南籍男子追打。

  被劫持的女事主脱险后,经送往医院检查,身体并无大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