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在丈夫去世后照顾公公婆婆24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3:31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图为孙青丽和公公婆婆。  图为孙青丽和公公婆婆。

  在采访时,朱心锁老人递给记者一张有些陈旧,却保护得很好的照片,照片上一对年轻夫妇和一个小男孩对着镜头微笑——这是24年前孙青丽的前夫朱国清过世之前留下的一张全家福。

  24年前,朱家的独苗朱国清突遭车祸去世,3年后妻子孙青丽带着朱家公婆再嫁武钢职工杨崇亮,两人细心照顾老人至今。

  带着公公婆婆改嫁

  1987年,朱心锁的独子、在公汽公司工作的朱国清因车祸去世,当时孙青丽只有26岁,大儿子才3岁。

  面对遭受巨大打击的公公婆婆和年仅3岁的儿子,孙青丽毅然担当起 “顶梁柱”的角色,处理好丈夫的后事,她向老人表示会像女儿一样侍候他们一辈子。

  两年以后,一位热心人向她介绍了在武钢供水厂工作的小伙子杨崇亮。她在交往之初便将家里的情况和盘托出,告诉他如果要娶自己,那公婆和儿子都要一起带着嫁过来的。杨崇亮没有“知难而退”,而被孙青丽的孝心打动,决定与她一道分担生活的重担。再次组织家庭一年多后,小儿子呱呱坠地,本来底子就不厚的家庭的开支陡然增大,为了补贴家用,夫妻两人都打起了两份工。

  照顾6位老人无怨无悔

  “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和老公要管6个老人,2个伢。”孙青丽掰着指头数给记者听:“我的父母,老公的父母,还有我的公公婆婆……那时候我没法上班,几年都在家里。”

  2008年,奶奶徐双萍患阑尾炎住院开刀,她谁也不要,只要孙青丽。孙青丽日夜守候在病房,整整12天。

  前年,爷爷朱心锁住了7次院,孙青丽每天在医院24小时看护。

  20多年来从未红过脸

  徐婆婆告诉记者:“我这个媳妇才好!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和我红过脸,我说什么她都听!”

  孙青丽两个儿子在父母的影响下,都懂得孝顺、感恩。现在,已大学毕业的大儿子在武汉一家公司做销售经理;小儿子已退伍,进入武钢工作。最让朱爹爹徐婆婆高兴的是,孙媳妇怀孕了,“这日子,真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见习记者 万浩琳 通讯员 董红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照顾 媳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