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称小狗被车碾轧2次起身离开(图)

图片由网友“吴楚文化”拍摄 图片由网友“吴楚文化”拍摄

  出租车两次碾轧,都没能要了它的命,司机扬长而去后,慢慢地,它爬起来摇摇尾巴离开了,依然神奇地活着。它是一只灰棕色的小狗,现在它出名了,它成了合肥的“狗坚强”。

  网友“吴楚文化”将它的故事,用照片的形式发到了网上。“狗坚强”何以能逃脱大难?出租车司机是否涉嫌肇事逃逸?引发网友热议。

  奇迹

  被车轧了两次小狗竟然没事

  10月11日上午,在合肥某网站上,网友“吴楚文化”发布了6张照片,介绍一起不平常的车祸。

  事情发生在10日17时16分左右,合肥北一环和四里河交口立交桥下,一辆黑色的出租车,左前轮和左后轮先后从一只灰棕色小狗身上轧了过去,但小狗非但没有死,甚至现场连血迹都没有。在网络上,网友们纷纷称这只小狗为“狗坚强”。

  记者辗转与网友“吴楚文化”取得了联系。他说当时他正在等红灯,出租车拐到人行道上载客,车子启动时,车头上抬了一下,仔细一看,车子左前轮轧到了小狗。司机迟疑了一下,但没下车看,随后继续加油门,不料车后轮又卡住小狗,拖行了1米左右继续加大油门碾轧了过去。出租车走了,不一会儿,小狗也爬起来走了。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并没有发现留下什么痕迹。目击者左师傅说,当时他正拉煤气罐经过那里,正好也是上下班的高峰时间,过往人群非常多。

  “轧到小狗的时候,听到狗叫,我才看见了。”左师傅说,出租车左前轮轧到狗后,司机倒车了,但不明显,后来左后轮又轧到了小狗。“司机好像要绕开,但还是轧上了。”

  疑问

  是小狗“练了气功”还是运气好?

  从网友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出,这只小狗很胖,在被出租车轧过的瞬间,似乎在叫。出租车开走后,重新站起来的小狗肚皮上有较为明显的轧痕,还有土粘在身上。不过,它真的就这么走开了。

  被车轧了两次竟然没什么事,有人说是这只狗“天赋异秉”,有人说是小狗运气好,没轧到身体的关键部位,也有人说可能暂时没有问题,不代表以后不出现问题。

  安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医生冯士彬说,狗被轧到,没有出血,一种可能是车辆刚刚碰到,并没有真正从上面轧过去;另外一种可能,车轮从肚子上轧过去了,而肚子部位没有骨头,因此小狗受伤较轻。不过,他表示,没有看到小狗,具体情况还不好判断,小狗也很可能有内伤。

  而目击者左师傅表示,小狗极有可能受了内伤,虽然在现场没有看到血迹,但小狗走路的速度很慢,走到路边又停了下来。

  寻找

  不知“狗坚强”现在怎么样了?

  据附近一家理发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狗被碾轧后,出租车走后没多久,一名女士就把小狗抱走了。他猜测小狗可能就是附近居民所养。

  通过照片,有人认出小狗为灰棕色松狮犬,那现在小狗到底怎么样了?

  记者在周边小区转了好几圈,虽然确实有市民现场见证了前一天的车祸,但狗主人是谁,小狗去了哪儿?依然是个谜。不过,他们都证实,小狗当时并没有出现问题,堪称“狗坚强”。

  如果有住在四里河路附近的读者知晓这只小狗的近况,欢迎与本报4249555取得联系。

  本报记者 陈旺胜

  ■新闻延伸

  出租车司机涉嫌肇事逃逸吗?

  与对小狗力挺和怜悯不同,出租车司机遭到了猛批。

  网友niezg说,机动车不论遇到行人或者动物都要减速慢行,人命重要其实动物命也重要,在市区开快车轧死动物都是不道德行为。

  网友“王芽”说,“你一次碾轧之后,为什么不停下来!不指望你救它,但是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你也不能再从它身上轧过去啊!”

  “人肉出来吧,把车牌曝光吧,太可恨,狗命就不是命啊?” 网友zsyf17说。

  甚至有网友提出,出租车司机的行为属于肇事逃逸,希望交通警察部门追究出租车司机的责任。

  那么司机走了不管,究竟算不算肇事逃逸呢?

  合肥市庐阳区交警大队一位负责人称,他对这起事故并不了解,不过他表示:“这和人与人之间的事故还是有区别的,是需要探讨的。”一位派出所工作人员也表示,这类事情尚没有法律依据,不好处理。

  安徽金晟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敏说,这起事故中,出租车司机的行为并不构成肇事逃逸,因为人和动物还是有区别的,从现行法律上,只能算是侵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小狗 碾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