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性脑瘤患儿治疗近半年后面临断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02:24  京华时报 微博
赵俊方老人(右)特意从外地赶到北京,给小常见打气,鼓励他战胜病魔。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赵俊方老人(右)特意从外地赶到北京,给小常见打气,鼓励他战胜病魔。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本报讯(记者 郑磊)13岁的河南少年杨国满(小名常见)患有恶性脑瘤,来京治疗近半年后生机在望却不得不面对无钱买药的困境。几天前,因资助19名贫困孩子上学而获得去年“感动中国”人物提名的赵俊方老人带十几名志愿者看望了小常见。昨天,赵俊方已赶回家乡河南为小常见募捐。小常见说,他不想死,他想回学校上最喜欢的几何课。

  脑瘤患儿面临断药

  杨开红是河南固始县农民,靠打零工养家糊口,全家岁入不足2万元。今年3月6日,上初二的儿子小常见突觉头痛并伴有呕吐,杨开红夫妇带着孩子到邻近的安徽省省立医院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小常见被诊断为恶性脑瘤晚期,脑部伴有较严重积水。因当地医院不能进行脑瘤切除手术,今年4月,夫妇二人带着儿子来到北京,在天坛医院为小常见进行脑瘤切除手术后,在世纪坛医院继续治疗。

  杨开红说,半年来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倾家荡产。“能借的亲戚都借光了,家里除了一台冰箱外值钱的都卖了”。他说,手术成功后想要让孩子康复必须坚持化疗和放疗,但家里已无力承担,希望有好心人能帮上一把。

  记者从世纪坛医院负责小常见放化疗的医生处了解到,小常见被确诊为间变型星形细胞瘤,是较严重的恶性肿瘤,由于脑中肿瘤已为胶质,并向脑单突部分扩散,诊断为晚期且情况比较特殊。医生说,虽然手术比较顺利,但想完全治愈难度很大,目前孩子必须坚持进行化疗放疗相结合,“一旦停药脑瘤会很快复发”。

  志愿者返乡募捐

  “只要坚强,你一定会好起来的!”9月13日下午,十几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志愿者聚集在小常见病床前,拉着小常见的手鼓励他。这些志愿者是通过老乡知道小常见的情况的。他们中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退休人员,还有因资助贫困学生获得去年“感动中国”人物提名的赵俊方。赵俊方是专程从河南赶来看望小常见的。

  在留下一些救助款和物资后,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陆续离去。临走前,78岁的北航退休教师张女士和孩子耳语几句,小常见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这是我和他之间的秘密,不告诉你。”张女士笑言。

  昨天,赵俊方老人已回到河南老家,准备替小常见募集治病善款。

  ■特写

  盼望回校爱学几何

  9月13日下午3点,小常见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斜照的阳光映在他稚嫩的脸庞上。他轻轻地说:“我不怕,但我也不想死。”他说,他最希望的就是回到校园和同学一起上课,听他最喜欢的几何课。“‘勾三股四弦五’哥哥你知道吗?这个定理是我提前预习的,别的同学都不知道呢。”他眨着大眼睛说。

  “他特别聪明,而且数学方面很有天赋,同学和老师们都希望他早日康复。”小常见的数学老师朱老师这样对记者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断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