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称佛山遭碾压女童基本不可能康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3:57  新京报 微博
20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举行通报会,据介绍,小悦悦的脑功能仍无恢复迹象。张一 摄 20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举行通报会,据介绍,小悦悦的脑功能仍无恢复迹象。张一 摄

三位老人通过一位记者帮忙找到小悦悦的父亲,将一些钱交给小悦悦父亲。郭新 摄 三位老人通过一位记者帮忙找到小悦悦的父亲,将一些钱交给小悦悦父亲。郭新 摄

  ■ “女童遭两车碾轧 18路人视而不见”追踪

  本报广州讯 (记者孔璞)昨天中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通报佛山被碾2岁女童病情进展,称小悦悦全脑功能衰竭,接近脑死亡,肾脏等多重要器官也陷入功能障碍和衰竭,病情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前天晚上已对小悦悦父母下达病危通知书。

  医院方面表示,小悦悦要康复“基本不可能”。

  脑功能未现恢复迹象

  小悦悦的病情从10月18日起一直在恶化。前天,本应召开的病情通气会因小悦悦心脏骤停取消。在ICU病房门口,医院方面向众多守候在现场的记者简单介绍了小悦悦的治疗情况。

  昨天上午,院方原定11时召开的病情通报会被推迟到近12时,院方透露,通报会开始前小悦悦上午心跳突然变慢,医生赶赴ICU会诊抢救,将其再次从死亡线上拉回。通报会随之被推迟。

  在通报会上,院方称,医院对小悦悦全脑进行了48小时的功能检测,但未发现其脑功能有恢复的迹象。前天深夜,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重症医院科专家,北京宣武医院、国家卫生部的脑功能诊断专家联合会诊,一致认为患者目前为全脑功能衰竭,接近脑死亡。

  心跳一度骤停40分钟

  院方介绍,小悦悦的循环系统功能继续恶化,呼吸衰竭严重。前天11:43,小悦悦心跳骤停,经40多分钟抢救才复苏成功,其后生命体征仍十分不稳定。此外,肾功能开始出现损害,此项对脑功能恢复有致命影响,目前已开始行床血滤(人工肾)治疗;其他重要脏器也开始出现功能减退或阻碍,包括:神经源性肠麻痹导致胃肠功能衰竭、凝血功能障碍、免疫功能障碍以及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前晚12时许,医院已经对小悦悦父母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小悦悦随时有生命危险。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ICU主任苏磊表示,小悦悦多脏器出现病变,小悦悦要康复“基本不可能”,“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之前说过小悦悦最好的可能是成为植物人,但现在情况离这种可能越来越远。”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附近见到了小悦悦的父亲王持昌,他的情绪很低落,他表示孩子病情如何危重,他都决定抢救到底。同时,他向关心小悦悦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碾压 女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