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山西煤老板赴港购400万元奢侈品入境被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7:56  南方网
海关人员截获的部分苹果手机、手表、戒指。通讯员供图 海关人员截获的部分苹果手机、手表、戒指。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付可 通讯员 莫润林 两名自称做煤生意的山西籍年轻男女,从香港包车回深圳时被海关截查,车内奢侈品之多,令见多识广的关员也咂舌:iPhone4S手机7台、卡地亚手镯、戒指、手表若干,口袋里还有钻石、绿宝石30粒,车内奢侈品总值逾400万元。深圳湾海关称,这是该关开关以来最大宗奢侈品违法入境案。

  车里奢侈品让海关吃惊

  前日晚间,一辆白色丰田商务车由深圳湾口岸无申报通道入境,在现场负责抽查的海关关员,恰好截停了这辆商务车,进行例行查验。

  “当时车内坐着两名30多岁的乘客,一男一女,我们查验时,发现他们通行证的户籍地为山西,所以特别留意了一下。”深圳湾海关一关员表示,根据查验经验,有些富豪聚集地区的居民,出境时出手非常阔绰,关员查验时也会相应提高警惕。

  尽管已有心理准备,但当关员打开商务车的后备箱时,眼前琳琅满目的奢侈品,依然让见多识广的现场人员吃了一惊。

  海关方面向南都提供了这两名“煤老板”的购物清单:iPhone4S手机7台,NIKON单反相机1台和镜头2个,PARDA、MARC JACOBS、DANIEL HECHTER等品牌的手袋,CARTIER、BREGUET等品牌的手表,CARTIER手镯和戒指等,经清算,这些奢侈品的品牌多达数十种,其中仅手镯一款,单价就达到数万元。

  关员在清点完现场的奢侈品后,又对乘客座位和手提包进行例行检查,而第二次查验也有“收获”。在当事人李某随手挂在车座上的衣服口袋中,关员搜出了28粒钻石和两粒绿宝石,其中两颗绿宝石的个头还不小。在当事人王某的随身背包中,查获没花完的港币现钞54万元。

  两山西人表现非常淡定

  据清算,两名山西“煤老板”,此番出境采购的奢侈品,总价值超过400万元,由于这两人是使用港澳通行证入境,因此这些奢侈品应该都是在香港采购。深圳湾海关称,这是深圳湾口岸2007年开关以来查获的最大宗奢侈品非法入境案。

  据海关知情人士分析,该起案件所涉及的大量奢侈品,应该属自用范围,因为价值逾400万元的奢侈品,每种都只买了一两件,而且看两人的打扮,也不像水客。对于价值逾400万元的奢侈品被查,两名年轻人现场表现非常淡定,其中一人甚至对关员表示,花钱购物不算什么,有钱就应该消费。

  购物清单

  ◎iPhone4s手机7台

  ◎NIKON单反相机1台和镜头2个

  ◎PARDA、MARC JACOBS、DANIEL HECHTER等品牌的手袋

  ◎CARTIER、BREGUET等品牌的手表

  ◎CARTIER手镯和戒指

  ◎另有28粒钻石和两粒绿宝石

  ◎随身背包中,还查获没花完的港币现钞54万元

  说法

  可能判3年以下徒刑

  根据法律有关条文,这两个山西人不仅可能破财,而且可能还有牢狱之灾。根据《刑法》“走私普通货物罪”相关规定,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十五万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据海关表示,两年轻人应该缴纳的税在5万元以上。目前该起案件已经转交缉私部门处理。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煤老板 奢侈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