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数辆公交车窗玻璃被击穿碎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4:54  大河网 微博
被击碎的车窗 被击碎的车窗

  □记者 李岚 文图

  本报讯 昨天,郑州市有多辆公交车途经建设路与桐柏路交叉口附近时,遭遇钢珠袭击,数块玻璃被击穿碎裂,由于车内乘客及时躲避,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10时50分,T101车长李峰,驾驶公交车行至建设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约100米时,突然听到“叭”的一声巨响。他以为车下的钢板断裂,赶紧停车查看。这时,车上的乘客告诉他,是有人从外面打的钢珠,把玻璃击穿了。李峰走到后面的窗户处一看,才发现整块玻璃已经裂成了网状,靠上方有一个被击穿的小孔。小孔前方扶手上,也有一处被击打的痕迹,漆皮都被打掉了。

  “当时窗户下面坐有乘客,钢珠把玻璃击穿后,碎玻璃飞入车厢,幸亏乘客听到响声后本能地护住头脸躲避,才没有受伤。”李峰说,出事后,他立即拨打了110。桐柏路派出所民警很快到场调查,但未找到打钢珠枪的人。

  随后,记者在建设路国棉六厂终点站的调度室门口,见到了另两辆被钢珠袭击的101西线公交车。车长李琨用手抚摸着被打碎的车窗,心疼不已。他说,他的车是10月27日才上线的新型油电混合公交车,每台的造价都在百万元以上,更换一块车窗玻璃,至少需要3000多元,“这么昂贵的一块新玻璃,被一个钢珠打碎,太可惜了!”

  据李琨讲,上午11时许,他途经建设路与桐柏路交叉口时,随着“叭”的一声响,车左侧的一块窗玻璃就成了碎块,崩得车厢里满地都是。停下报警时才发现,前面不远处,还有一辆101西线公交的后挡风玻璃被击穿一个洞。后来,他听前来处警的民警说,当天上午,已经至少有5辆公交车在该路段被钢珠击碎窗玻璃,除101外,还有一辆83路和一辆919路公交车。民警怀疑,此举有可能是过路的一些孩子或年轻人“恶作剧”。

  据T101路和101西线公交车所属的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该公司3辆公交车遭袭后,他们又从104线路上了解到,有两辆该线路的车在经过建设路时,也被钢珠击碎了玻璃。

  目前,桐柏路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公交车窗 击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