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把小抄藏匿矿泉水瓶 因频喝水被发现(图)

在沈阳某大学的政治经济学考试中,一名大二男生制作了纯净水版本的小抄。 读者供图 在沈阳某大学的政治经济学考试中,一名大二男生制作了纯净水版本的小抄。 读者供图

  正在考试却总往纯净水的瓶子里看,咋回事儿?

  老师一查,原来是在作弊,他把小抄粘在水瓶商标背面了。

  胡老师供职于沈阳市一家高等专科学校,昨日是政治经济学考试。已经不是很炎热的季节了,考场内其他同学都在低头答题,一名大二的男同学频频喝水的举动引起了胡老师的注意。

  这名男生喝水的姿势也很奇怪,总是斜着举起水瓶,顺着这名男生的眼神看去,看起来他总是在往水瓶里张望。“可是一瓶水有什么可看的啊? ”

  胡老师悄悄绕到考场的后排,走到这名男生的背后,等到他再一次举起水瓶佯装喝水的时候,她也伸长了脖子往同一个方向张望,这一次她终于窥见了水瓶里的奥妙——原来是用电脑最小字号打印好的小抄。“为了方便考试的时候使用,这名男生还将这一大段的小抄分成了12栏。加上备用的小抄大约有几千字。 ”

  胡老师说,尽管每到考试的时候,总能找到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小抄,但藏在纯净水商标后面的这种,她还是头一次遇到。她也承认这种小抄隐蔽性确实更强,只不过这样的方式让她有些哭笑不得。因为仅仅是一科例行测试,胡老师只是将这瓶水给没收,允许该同学继续考试。

  老师最后说:

  “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聪明了,可惜有些人就没把自己的智慧用到正地方。据说这名同学制作这套小抄用了两天时间,有这么多的时间,看看书,这一科也能考过去!何苦做这小抄?” 

  记者 孙泽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小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