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子染怪病嗜睡最长一觉睡半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8:19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英国现实版“睡美人”贝萨尼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经常一睡不醒,最长曾昏睡6个月 英国现实版“睡美人”贝萨尼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经常一睡不醒,最长曾昏睡6个月

贝萨尼的男友亚当在她患病期间仍然不离不弃地守候在她身旁 贝萨尼的男友亚当在她患病期间仍然不离不弃地守候在她身旁

  很多女孩从小就梦想着自己能变成童话故事中的睡美人,让心仪的白马王子把自己从睡梦中吻醒。然而,现实生活中“睡美人症”患者的生活远远没有童话中那么美好。据英国媒体11月15日报道,英国18岁少女贝萨尼-罗斯·古迪尔自去年11月份患上了罕见的“克莱恩-莱文综合征(Kleine-Levin Syndrome)”后,断断续续沉睡了一年,其中最长的一次“睡眠”长达6个月。这一奇怪的病症让她错过了自己17岁的生日、圣诞节假期和新年假期,甚至使她耽误了正常的学校课程。在此期间,她的家人和男友一直坚守在她身旁,24小时轮流照料她。

  患病前,贝萨尼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子,在大学预科课程中学习心理学和社会学等专业,成绩不错。但入学7周后,贝萨尼却开始出现了随时随地都会莫名奇妙睡着的症状。起初,贝萨尼的家长并不以为意,认为女儿只是过于懒惰。但去年11月初的某一天,贝萨尼一下子就昏睡了24个小时没有起床,并从此开始每天沉睡22小时以上。这着实吓坏了贝萨尼的家人。

  “她每天只会在需要吃饭和上厕所的时候醒来一两个小时,而醒着的时候行为也很怪异。”贝萨尼的母亲雅尼娜说,“她会大量地吃比萨、薯片等垃圾食物,目光呆滞,反应迟钝,说话的声音像个5岁的小姑娘,走起路来动作又如同僵尸一样僵硬。”

  症状持续一周后,焦急的家人带着贝萨尼前往索尔福德皇家医院接受检查。一位神经精神科专家诊断贝萨尼患上了罕见的“克莱恩-莱文综合征”,也叫复发性嗜睡症,民间俗称“睡美人症”。目前全球有1000例此病症的患者,发病原因一直未知。医生们至今也没能找到治愈方法。

  贝萨尼的家人无奈之下只能任由她无止境地沉睡下去,并24小时轮流看护照顾她。贝萨尼的男友亚当看到女友患病时的状态也痛心不已。

  “我和贝萨尼是在去年夏天的青年营上相知相恋的,谁知我们在一起3个月后她就得了这种怪病,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当时我很心疼,也很害怕。”亚当说,“但我真的很爱她,于是我告诉自己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等到她醒来的那一天。”

  在沉睡了近6个月后,贝萨尼终于在今年5月的某一天彻底醒了过来,言行举止都恢复了正常,这让一家人欣喜若狂。她自己则完全不记得患病时的症状。

  “我仿佛是进入了一个时光隧道,醒来后记忆仍停留在去年昏睡过去的那天,这半年来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没有印象,也分不清楚我模糊记得的这些画面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贝萨尼说。

  然而,清醒了短短10天后,贝萨尼又接连三次陷入了昏睡状态,最短的一次有一周,最长的一次则持续了一个月左右。这位名副其实的“睡美人”因为昏睡错过了许多事情,甚至失去了很多朋友,大家都无法理解她为何突然消失这这么久。而在此期间,亚当一直耐心地守候在贝萨尼的身边,忠心耿耿地陪伴着她。

  亚当说:“我们在一起已经15个月了。虽然贝萨尼在其中的9个月中都在昏睡,可我不会因此而离开她,她的病把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未来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但我坚信她会好起来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嗜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