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称从ATM机上取到5张同号假币(图)

同号假币 同号假币

  晨报(微博)讯 王先生刚到合肥不到一个月。11月20日那天晚上,他在金寨路十五里河公交车站附近的一家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七百元钱时,里面竟然有几张同号的假钱。但是由于当时没有注意到钱的真假,没有及时报警,王先生只好把这几张假钱留作纪念。

  市民遭遇:从ATM机上取到连号假币

  11月20日晚上,王先生到十五里河公交车站附近的一家银行自动取款机取钱。“一些朋友在一家酒店定了包厢请我过去吃饭,我钱包里只有几块钱了,怕到时面子上过不去,于是我从银行里取了七百块钱。”

  从银行出来后,王先生拦了一辆出租车到朋友们所在的酒店。“到了酒店的大门,我掏出一百块钱付车费,他找了我一些零钱。”下车后,王先生就进了酒店。

  一桌子人吃喝正高兴时,那位出租车司机找到了王先生所在的包厢。“他说我给的钱是假钱,当时我还跟他理论了几句,但随后一想,我有那么多朋友在,而且都喝着酒,他一个人不至于过来找茬,我也就把他手里的钱拿过来换了一张。”

  司机走后的一段时间,王先生也没把假钱的事放在心上。但在几个人准备结账时,更奇怪的事情还在等着他。“结账时是我去结的,我跟朋友们说想验一下那张钱的真假,因为酒店有点钞机。”王先生将剩下的六张钱全部递给服务员,“但点钞机一连清点了好几次,都表明里面只有一张是真的,其他的都是假的,我拿过那些假钱一看,竟然发现的都是同号的,为这几张钱,当时我面子丢大了。”

  网友热议:取到假钱很正常

  第二天,王先生去找了这家银行。“银行说不可能的事情,称他们银行取款机不会出那样的钱。”这种解释令王先生十分不满,于是他在本地一家论坛将自己的遭遇发了出来。

  对于王先生的遭遇,虽然有网友半信半疑,但许多网友表示在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到假钱挺正常。“上次我从银行提20万公款,回来用点钞机点的时候发现一张钱的一半是真一半是假的,结果我自己还倒贴100块,太缺德了。”

  如果网友的说法可信,那假钱是怎么进入取款机的呢?一些网友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可能是有人将假钱存进去的。”

  银行解释:“绝不可能”取到假钱

  对于王先生的遭遇和网友对自动取款机上取出假钱的看法,这家银行又作出如何解释?11月22日,记者也采访了这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

  对于从自动取款机上取出假钱一事,该负责人回答称“不可能”。她解释说,首先存款机里的钱是经过银行的专门人员存放的,不可能有假,而且外面的假钱在存进存款机时,存款机也会进行识别,也不可能将假钱吞进自动取款机。

  “如果客户觉得自己从存款机上取的钱有假”,这位负责人提醒说,“客户不要马上走出银行的监控距离之外,可以和银行值班保安反映并向公安局报警,银行也将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 廖路 读者供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假币 ATM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