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自称无房居住改建集装箱蜗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2:48  新京报 微博
两位市民从集装箱前走过。近日,一居民在朝阳区水碓子一社区内,将运来的一集装箱改成了居室,并安装了空调等。本报记者 薛珺 摄   两位市民从集装箱前走过。近日,一居民在朝阳区水碓子一社区内,将运来的一集装箱改成了居室,并安装了空调等。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实习生 王雨欣)一夜之间,朝阳区水碓子东里社区大院里,出现了一个“集装箱小屋”,“屋主”刘先生自称无房居住,申请廉租房和低保未果,打算在此“蜗居”。

视频:居民给集装箱装上门窗空调当住房来源: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昨天,团结湖城管分队表示,该“箱屋”涉嫌违章建筑,已下发告知单,限“屋主”7日内将“箱屋”搬离,否则将强制执行。

  居民花两万买集装箱

  昨天,在水碓子东里社区25号楼下,一个墨绿色铁皮集装箱放在了小区幼儿园的外墙旁。该集装箱占据了两个停车位,箱侧面安装了防盗门和两个推拉窗。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集装箱内里有床垫、柜子、换气扇、空调等,箱内地上散落着碎纸,没有居住过的迹象。

  当地居民介绍,这集装箱子是10月27日凌晨由工程车拉来的,不清楚要干什么。有居民认为,集装箱占用了公共空间,侵害了居民的权利。也有据民认为,对买不起房的人,“蜗居”在此,不失为一个办法。

  “别人能把车停小区里,我就不能停个集装箱?”昨天,自称是“箱屋”主人的刘先生表示,他父母就住该小区,但自己目前没有工作,也没房产。曾经申请廉租房和低保,居委会回复称,因他父母都有收入和房产,他不符合申请标准。所以,他凑了约两万元买了个集装箱摆在小区,打算居住。

  刘先生说,自己是两劳释放人员,他的这个行为一是为了有房住,二是希望引起对释放人员生活的关注。

  昨天,记者未能联系到管片居委会负责人。

  城管称“箱屋”系违建

  团结湖城管分队一名曹姓负责人说,该集装箱有窗户、门,只能按照房屋来算,涉嫌违章建筑。城管曾询问“箱屋”主人,没人承认。因此,前日,城管、社区和管片民警联合执法,张贴了《权利与义务告知书》,限房主7日内将“箱屋”搬走,否则将按法律程序强制执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集装箱 蜗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