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父掐死吸毒儿子 村民联名为其求情(图)

 案发现场。 案发现场。

  涉嫌故意杀人的父亲已被批捕,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12月6日,宜宾市兴文县莲花镇大坪村发生了一起杀人案,30来岁的范强(化名)被发现死在家中。

  范强从小被父亲范德发(化名)娇生惯养,好吃懒做,不仅喜欢赌博,还是一名“瘾君子”。6日晚,他与父亲争吵后发生抓扯,被父亲掐死。

  案发后,众多乡亲力保范德发。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目前,范德发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批捕,案件正在办理中。

  “瘾君子”死在自家厨房

  兴文县莲花镇大坪村地处兴文县北界大山深处,村民在山野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平静的日子。

  “我的儿子范强(化名)死了。”12月6日傍晚,大坪村村支部书记刘贵(化名)的手机突然响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恐慌。刘贵得知范德发家出事,没等挂断电话,就跨出家门,直奔范家而去。

  在范德发家的厨房里,刘贵发现长期吸毒的范强躺在厨房门槛下,鼻腔内有少许血迹,已停止了呼吸。刘贵觉得事态严重,立即拨打110报警。

  兴文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闻讯赶往现场,经过调查,案情很快明朗:死者是范德发的二儿子范强,30来岁,近年来一直吸毒,死因系颈部受卡后窒息而亡。

  杀人者原来是他的父亲

  “没想到,杀人者原来是他父亲。”兴文县公安局相关人员介绍,在众人眼里,范德发憨厚老实,从不与人争斗。他有两个儿子,其中二儿子范强让他操碎

  了心。范强不仅好吃懒做、好赌成性,还是名“瘾君子”,乡亲们惟恐避之不及。

  12月6日晚,范德发照料好两个孙子,正准备吃晚饭。范强从外面进来,问起修公路占用的山林,想让范德发分一份给他,范德发不肯,两人就此争吵起来。脾气暴躁的范强抓起一把火钳就往小侄子身上打去。范德发见状,冲上前去夺过火钳,两人扭扯起来。

  范德发虽年逾花甲,可身子骨还算硬朗,而范强因为吸毒身体虚弱,几下就被父亲抓住动弹不得。可范强却不认错,对父亲吼道:“你要整死我啊?”这句话激起了范德发的怒火,他用手卡住儿子的脖子,很快范强便没了呼吸。

  几十名村民致信警方求情

  “这个案子让我们陷入了情与法的纠结。”兴文县公安局相关人员介绍,按照常理,群众对受害者一般持同情态度,而此案中的受害者却被众人唾骂,甚至为其死亡拍手称快。案发之后,几十名村民联名写信向公安机关求情,要求从轻处理犯罪嫌疑人范德发。

  面对这种情况,兴文县公安局认真听取和记录村民们的意见,表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会考虑特殊情况。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范德发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文/图陈良义本报记者蒲康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吸毒 求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