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照料患白血病男友拍成微电影引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1:48  北京晨报 微博
丁根秀在租住地为男友弄饭。 丁根秀在租住地为男友弄饭。

  买菜、煮粥、提保温罐送饭……每天,一个女孩的身影,辗转于北京空军总医院(微博)和附近的出租房。女孩叫丁根秀,男友柯培宗被查出白血病后,她辞职悉心照料。在他们启程来京前,一部名为《根秀和培宗》的微电影在网上大量转发,真实的生活记录,感动数万网友。

  真爱相伴永不言放弃

  昨天一早,站在空军总医院的病房内,26岁的柯培宗用手机发出一条微博:“从病房往外拍,来北京碰到的第一场雪……”这是他离开福建赴京治疗白血病第10天。

  与记者寒暄后,柯培宗不停咳嗽。“白血病人免疫力低,来北京也不太适应,不小心感冒了。”一旁的根秀心疼地望着男友。根秀说,男友已进入第四期化疗,身体极度难受。

  为了更好地照顾男友,根秀买书自学,上网查资料,向大夫们咨询,现在已成了半个专家,对白血病十分熟悉。在她的照料下,培宗的病情得到了缓解。看到女友为自己辛苦奔波,培宗说话哽咽:“人在悬崖的时候最能体现人真正的选择。越是这样,我越是不能放弃。”

  结婚前夕查出白血病

  与此时的疲惫相比,三个月前,两人幸福地生活在福州。27岁的根秀在一家小公司上班,男友是一家IT公司的美术设计,两人正筹备婚礼。然而,9月2日的一次例行体检中,柯培宗被查出血液不正常,经复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面临噩运,有一种不真实感,好像在梦境里,希望有人打自己一巴掌后醒过来。”确诊后,根秀一直在哭,整夜都没睡。就在第二天,她毅然辞掉了工作,“我们两人的父母都是农村人,不识字,也不会说普通话,只有我能照顾好他。”由于病情危急,柯培宗住进了福建省立医院的无菌隔离病房,接受三期的化疗。 

  经过数月的治疗,为了让男友转到北京的医院做骨髓移植手术,根秀独身来京,联系医院、找骨髓、筹钱。医生介绍说,移植骨髓的费用至少需要80万,“万一有意外,还不止这个数。” 

  视频深深感染网友

  这种相濡以沫的真情,最近被拍成了一部名为《根秀和培宗》的微电影。短短3分48秒里,记录了根秀照料培宗的一天。片中有这样的细节:早起忙碌后,根秀出门前站在镜前梳妆打扮,拍下照片用手机发给培宗:“今天又下雨了,我穿成这样好看么?”培宗回复:“一如既往的漂亮。”

  这部微电影被网友点击了2万多次,真实温馨的细节感动了无数网友,许多陌生的人捐来了善款。根秀说,住院至今,把原本用来结婚的积蓄全拿了出来,培宗所在的公司也捐了20万元。培宗的同事们帮助在淘宝上建立了一个“生命换购”的链接,“有些爱心网友一买就是100份,说要让爱更加完整。” 说到根秀做的一切,柯培宗向记者坦露了心迹:“等病好后,我要娶根秀,再生个可爱的Baby。”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李显峰 雷娟丽/文

  李显峰/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微电影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