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名男子结成团伙杀死同伴藏尸野地3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3:4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儿子就这样没了,李拴相抱着儿子的照片嚎啕大哭。本报记者 袁小锋 摄 儿子就这样没了,李拴相抱着儿子的照片嚎啕大哭。本报记者 袁小锋 摄

  “你是李拴相吗?你儿子李勇的案子破了。”2011年12月28日下午,48岁的李拴相接到杨凌示范区一位民警打来的电话。

  “找到我娃了?人现在在哪儿?”“已经确认是遇害了。”听到这儿,李拴相手里的电话掉在了地上……

  ■苦寻儿3年元旦前得知儿早已遇害

  “我儿子李勇2008年时17岁,身高近1.8米,人也英俊,谁见了都夸。”昨日上午,在杨陵区五泉镇帅家村一组,村民李拴相拿着儿子的照片给记者看,“当时他不上学了,我就想让他学修车。可人说没有就没有了……”李拴相和妻子忍不住号啕大哭起来。

  2008年秋冬季节,李拴相在渭南打工,妻子陈菊艳在杨凌示范区一小区里打工,孩子一个人在家。当年11月的一天,陈菊艳回家,发现大门开着,也没见到儿子,她发现儿子的屋子地板很干净。“我还想着娃懂事了,知道干家务了……”陈菊艳流着泪说。

  但随后她发现,屋里的被子、床单都不见了,菜刀也找不着了。一种不祥的感觉袭来,她到左邻右舍询问,眼看春节越来越近,儿子仍没消息。无奈,就报了案。

  2009年3月,从渭南回家的李拴相突然发现墙壁上有血迹,门后也有。后经警方DNA鉴定,确实是李勇的血迹。

  但没见到儿子,李拴相和妻子不愿放弃。他们先后到周边的扶风、武功多地寻找,直到“2011年12月28日下午3点多,民警打来电话说我娃的案子破了……确认遇害了……”

  ■酒后漏口风酒桌上说出“这个天大秘密”

  李勇失踪,警方调查从未放弃。当时有人反映在五泉镇街道见过李勇;也有人反映李勇在网上聊天说:他有事在外地,可能8月就回来了。没有证据说明李勇到底是暂时“失踪”,还是身遭不测,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011年12月初,杨凌示范区公安局突然接到线索:李勇的一个玩伴在与人喝酒时,炫耀与李勇失踪案有关,并说“这是一个天大的秘密,不能告诉任何人”。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专案组于2011年12月22日、23日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巨某、王某、张某,但李勇的尸体还没找到。

  审讯时,嫌疑人一直抛烟幕弹。先是抛出自己和李勇是从小长大的好朋友,不可能做出伤天害理的事;又说这两年李勇还几次“踩过”他们的QQ空间,证明人还活着?其实,警方已掌握嫌疑人盗用李勇的QQ密码的证据。

  经过了长达16个小时的工作,3名嫌疑人终于彻底交代了,警方随后又抓获另外4名嫌疑人。

  ■订攻守同盟7名90后结拜后演习杀人过程

  7名“90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巨某、吕某、张某、张某某、王某某、巨某某(均为男性)交代,确实与受害人李勇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3年前,一起玩耍时,李勇的行为引起了他们的不满。几人称,李勇身材高大,和他们在一起时常“盛气凌人”。2008年10月的一天晚上,7名嫌疑人商议将李勇弄死,并订立攻守同盟,一起跪地烧香,结拜兄弟“保守这个秘密”,起誓说“有肉一起吃,兄弟齐心”。还在每人身上用烟头烫疤表决心。

  当时几人一起研究“弄死”李勇的具体方法,还做了“演练”。第二天,因未找见人而使李勇逃过一劫。10月28日晚8时许,王某、张某找到李勇家中,将还在睡觉的李勇残忍杀害,当晚用架子车拉到五泉镇巨家村南的耕地里,用苞谷秆藏起,次日晚叫来巨某某、王某某等,将李勇部分衣物烧掉,把尸体埋掉。随后他们四散他乡,提心吊胆地打工谋生。

  ■找到藏尸处村民没让孩子父母看尸骨

  “孩子已经是一堆白骨了……”李拴相流着眼泪说,当时村上人怕他们夫妻受刺激,就没让他们到藏尸地点去。“后来人们给我说,孩子尸体挖出来后,经过法医鉴定,眼眉骨有一处刀伤,背部有一处刀伤。其余都是在脖颈处,加起来十几刀……”

  李拴相拿着两面锦旗说:“孩子不在了,但公安局一直不断努力,案子终于破了。害娃的人也被抓了。埋葬了我娃后,我今天一定要去表达一下我的感谢。”

  本报记者袁小锋通讯员李瑞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杀死 藏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