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校园内驾车疑超速行驶致1死1伤(组图)

微博流传车祸现场,“尘世中的迷途小栋栋”所拍。 微博流传车祸现场,“尘世中的迷途小栋栋”所拍。

失控车冲上花基,撞上正在合影者。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失控车冲上花基,撞上正在合影者。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新快报(微博)记者 罗琼

  大年初一,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广场发生一起车祸,造成一死一伤。肇事车闯过两级台阶闯入铜像花坛,司机称并无醉驾,且开车专注,但并不记得当时的车速。 昨日下午,受害者家属在天河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点查看录像发现,从闯台阶到撞死人,前后仅1秒,他们估计车速超过80公里/小时,而华工校园限速是20公里 /小时。目前天河交警大队已介入处理,调查结果不日公布。

  没来及按快门就被撞倒

  张庆林再也没法给爸妈拍张合照。

  他是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MBA研究生,今年过年,父母从湖南怀化老家过来广州陪他。

  大年初一下午2时许,他带着父母还有6岁的小侄子一起,来到学校内的广场拍照。寒风中,爸爸妈妈牵着小侄子,跨过盆栽,站到铜像前。相机取景框里,老 人家开心地笑着。但张庆林还没来得及按快门,一辆黑色奥迪撞碎紫红色的菊花盆,擦过他的身边,挡风镜把他挂倒,车子猛冲向铜像,站在铜像前的妈妈当场被撞 倒……

  伤者随即被送往医院。当日下午4时宣告不治。而张本人则被确诊为脑瘫痪,昏迷了一夜才苏醒。

  据了解,肇事车辆为奥迪A6,车主为钟某涛,是华工大一退休副教授的儿子,目前在广西南宁一家投资公司工作。事发当天,他并非醉驾,其自称神志清醒,并未走神。

  撞人车辆疑超速行驶

  华工校园广场直面学校正门,仅相距约100米,广场有两级台阶,周围还有一圈石围栏。时隔一周,一条笔直的黑色车痕仍清晰可见。昨日下午4时30分, 张庆林及家属前往天河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点查看当天录像。“那车简直成了黑影,从冲上台阶到把我妈妈撞倒,只有1秒。”他们猜测,事发时奥迪车速超过 80km/h,而华工内车辆限速20km/h。

  司机钟某涛称,当天他并未喝酒,且开车时没有打电话、没跟旁人交谈,已不记得当时的车速是多少。

  “撞死人为何不道歉”

  过节成了守丧,张庆林一直披着孝衣,30岁出头却已头发花白。一直陪在他身边的,除了年初三从老家赶来的7个亲戚,还有工管学院党委书记蒋金良及两位老师。希望交警部门能尽快妥善处理事故,同时他质问肇事司机,“你撞死了我妈妈,为何不给我们当面道歉?”

  张庆林表示,年初一下午钟某涛来到医院,只给了他爸爸500元,除了次日钟妻前来慰问后,便再也见不到他。

  “我只是不想跟他们(指受害者)单对单见面。”钟某涛表示从事发起到昨天为止,他前后支付了食宿及医药费共3.4万元,同时配合交警处理,已经准备好 了2.4万元的殡葬费,他表示将承担所有法律责任。对于不想面对面的原因,他解释是因为受害者家属的动机已经发生了变化,从刚开始的要求赔礼道歉转变成 “索要100万元损失费”。

  “我不是刽子手,我也是受害者,因为这件事,下半辈子我可能都不会开车了,我已经有阴影了。”钟某涛说。

  走访

  人在车中走 车在人中穿

  据悉,该校正门日均车流量在1000辆以上。该校广场前的中山路是车辆从正门进入后的必经之路。在这个丁字路口,除了道路上所画的白色标线外,并无方 向指示牌以及减速带。新快报记者走访华工部分主干道路发现,所有斜坡路段均设置了车辆减速带,但平地道路除了北区外,其他均无减速带。有学生表示,一到上 下课时间,就是“人在车中走,车在人中穿”。

  1分钟驶过37辆车

  正值放假期间,华工校园内行人零星,但车辆不断。据了解,华工有两条行车主要路线,一条是从中山路往半山西路至东湖,一条是从北区到教学楼,这两条路 线集中了教职工宿舍、教学楼及生活区,人多车多,但这些路段除北区外,其余大多没有减速带,只有在部分路口处设置了警示牌及“雪糕筒”。在半山西路,1分 钟内便有37辆车从新快报记者身边驶过。

  华工大保卫处处长叶汉钧表示,由于是校园行车,车速一般较慢,因此华工大在斜坡等危险路段均设置了车辆减速带,但是平地路段设置减速带的确较少,目前 将考虑在上述繁忙路线设置一些,但数量不会很多。“减速带不是越多越好,它会对骑自行车的学生们造成阻碍,尤其是在夜晚,很容易发生事故。”

  部分路段将安装测速器

  5个小时494辆——这是华工正门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1时的入校车辆数据。据正门停车服务员透露,除却寒暑假,该门每日进校车辆至少在1000辆以上。在部分学生看来,学校已经变成了一个平价停车场。

  据介绍,除了大巴、工程车进入校园需要预先审批外,其他车辆进校并无阻碍。此外,由于上下课时间与上下班时间刚好重叠,这个时间段都是人流与车流高峰。据悉,学校目前考虑在部分路段设置测速点,但目前并无限制车辆进入的计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超速 行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