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9岁女孩接受手术移植6处器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3:15  北京晨报 微博
美国9岁女孩阿兰娜·莎韦内尔。 美国9岁女孩阿兰娜·莎韦内尔。

  新华社电 美国9岁女孩阿兰娜·莎韦内尔在自家周围跑跑跳跳,不时露出灿烂笑容。谁能想到,她三个月前接受肿瘤切除手术,移植胃、肝、脾、小肠、胰腺和部分食管。美联社2日说,这可能是世界上首例食管移植。

  莎韦内尔颇为善谈,她告诉美联社记者,身体感觉良好,能够坐雪橇、堆雪人、不时与祖母开开玩笑,让她心情愉悦。记者问道,最高兴的是什么?“在家,”小姑娘回答说,“就是在家。”

  莎韦内尔能回家实属不易。祖母黛比·什科拉斯说,2008年,莎韦内尔5岁,开始发烧,体重不断下降,腹部逐渐隆起。医生发现她腹部长着一个肿瘤,两次实施切除手术,但肿瘤从一个器官扩散至另一个,难以彻底消除。这种罕见的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在莎韦内尔腹腔内不断生长,令她疼痛不堪,难以进食,只能摄入流食。

  2011年10月,波士顿儿童医院医生金兴培(音译)主刀,为莎韦内尔同时切除肿瘤和受损器官,移植健康器官。金兴培说,手术最难的部分是切除器官和肿瘤,失血多,“可能是规模最大的肿瘤切除手术之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移植 器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