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一罐猪油放置64年后仍可食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1948年,还是学生的汉斯在德国北部的罗斯托克市收到了这罐猪油。 1948年,还是学生的汉斯在德国北部的罗斯托克市收到了这罐猪油。

德国食品安全部门经过检测后表示,虽然猪油看上去有些固化,味道也变淡了,但仍可食用。 德国食品安全部门经过检测后表示,虽然猪油看上去有些固化,味道也变淡了,但仍可食用。

  如今,人们购物时都会仔细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像罐装猪油这类食品的存放期最长不会超过5年。然而,近日德国一位老人把一罐存放了64年的猪油拿去权威部门检验,鉴定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这罐猪油仍可食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3日报道,这位老人叫汉斯·费尔德迈尔,现年87岁。1948年,还是学生的汉斯在德国北部的罗斯托克市收到了一罐猪油、两听罐头面和一些牛奶,这些食品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提供的援助物资。

  汉斯说:“我总是舍不得把它扔掉。”当食品安全部门表示猪油仍可食用时,老人感到非常惊讶和兴奋,他还尝试用一片黑面包沾着猪油吃了点。

  食品安全部门对此解释说,虽然这罐猪油看上去有些固化,当然味道也变淡了,不过它的新鲜程度和原料成分仍然符合现在的食品安全标准,它可以被摆上餐桌。

  “这个鉴定结果或许会让一些消费者在扔掉过期食品之前,重新考虑考虑,”汉斯还开玩笑地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德国 猪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