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照顾病夫多年 丈夫欲给妻申请道德模范(图)

王建患病以后全靠妻子的细心照顾 王建患病以后全靠妻子的细心照顾

  在与王建结婚前的一年,王建的父亲在工地干活时被高空坠物砸伤,从此智力下降并出现偏瘫。结婚一年后,王建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日靠透析维持生命。这时,王建的妻子承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对王建不离不弃,到处拼命打工,试图让丈夫看到希望。一晃将近三年时间了,王建的心态也逐渐好了起来。“妻子的善良与无私,我想给她申请一个道德模范。”王建说。

  不幸

  尿毒症丈夫每天透析4次

  28岁的王建脸上有许多黑黑的斑点。据王建介绍,自己采用的是腹透,可以一个人在家完成,比在医院进行血透的费用要少,可能是因为身体透析的效果不是很好,造成内分泌失调,体内毒素排不掉,黑斑就从脸上渗透出来了。

  王建住在合肥紫桐小区,这是他妻子的房子。2月3日,记者来到他位于紫桐小区的家中。王建说,自己和妻子原本住在肥西,后来为了更方便照顾自己,就和妻子搬到合肥来住,后来妻子也将自己的父母接了过来。

  现在王建每日在家中要做4次腹透(每6个小时就要做一次)。“基本上不能干活,就靠妻子在外打工维持家庭开支。”

  幸运

  历经磨难的他有个好妻子

  2007年,王建的父亲在工地上打工,第一天上班就被高空坠物砸到脑袋,出院后身体出现偏瘫,智力下降到几岁,与儿童一般。2008年王建经人介绍,与现在的妻子结婚。2009年,王建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两件不幸的事情接踵而至,让王建完全没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令人欣慰的是,王建在医院手术后,恢复得比较好,而他的妻子更是如以往一样,对丈夫和公公婆婆照顾有加,全然没有怨言。

  王建说,他很感谢妻子,是妻子的不离不弃让自己重新看到了希望,也使自己的心态得到了调整,状态越来越好。

  感谢

  他称是妻子挽救了这个家

  王建生病后,治疗费就像个无底洞。“那时候家中已经没钱了,亲戚也借遍了,已经没有人再愿意借钱给自己了。”王建说,在最痛苦的时候,是妻子拉了自己一把,也救活了这个家庭。

  “妻子本来没有工作,为了挣钱,她起早到附近一家单位去打工,每天能挣个几十块钱。”王建说,后来妻子又多添了一份活,跑到三里路以外的工厂去拿信封回家贴,一天只能挣个十几元,因为家里没车子就只能走着去。

  “那时候她还要照顾孩子,别提有多辛苦了,现在孩子有三岁半大了,她也有了正式的工作,不用每天都那么辛苦了。”说到这,王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心愿

  他想给爱妻申请“道德模范”

  “我能不能给妻子申请一个道德模范?”王建说,妻子的无私和善良,让自己知道了什么是患难见真情,妻子每次和自己说话时,还称呼自己是“帅哥”。

  “她一点都不嫌弃我,就是想让我活得更好。”王建说,自己的妻子才二十六岁,完全可以有更好的生活,而现在再苦再累妻子也没有半句怨言。

  每月的透析费用依然让这个家庭难以支撑。“等孩子上幼儿园,又是一笔费用。”王建说,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家人,可以拨打晨报热线4249555。

  本报记者 吴福亮/文 高博/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照顾 重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