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微博上传单身警察照片寻女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04:00  华龙网-重庆商报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上挂出的三位“型”警 受访者供图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上挂出的三位“型”警 受访者供图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上挂出的三位“型”警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上挂出的三位“型”警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上挂出的三位“型”警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上挂出的三位“型”警

  昨日,来自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微博)的单身男警察“天冰ICE”受到微博网友热捧,帅气的外表和神秘的身份,吸引了无数女粉丝。这是武侯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推出的“解救单身警察计划”中第三个单身警察,这个计划推出短短1周时间就火了:各种型男、各种萌海报,迅速成为网络热点。但同时,也有网友认为,警方微博不应该发布这些不严肃的内容,对此,该局政治处副主任石亿接受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让在该分局工作的单身警察“脱单”。

  女粉丝慕名前来关注

  昨日,武侯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武侯”所发的一张帅气男警的海报,被网友转发2500多次。根据海报介绍,NO.3单身男警察@天冰ICE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金牛男,24岁。一样被“解救”的,还有之前官方微博推出的两个单身男警——“可乐427”和“暴走小神父”。“可乐427”是武侯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飞鹰”突击队民警,29岁,研究生;“暴走小神父”今年27岁,是武侯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交巡中队民警,来自江苏。自从这三个需要“脱单”的男警在官方微博上出现之后,不少女粉丝慕名前往关注他们,粉丝均破2000人。不过三人几乎都只有在中午休息和下了夜班后才会和网友交流。

  最热的公安微博 炒作成功?

  “每个都那么帅,真纠结……不管了,求报名”、“这个侧面秒杀了我呀!好有型”、“对我这个长期的警察控来说,还是难抵挡这样的诱惑啊!求近一步了解”……很多网友都被他们工作中的认真模样所吸引。

  记者发现,该微博的文体一直比较轻松幽默,在推出“解救计划”时还用上了“生活体”。从推出“解救单身警察计划”当天起,“平安武侯”就跃居成为全国公安机关政务微博热度第一名。“希望大家成为武侯公安的铁粉,我们也竭尽全力向微博开通时所提的目标靠近,努力打造最好看的公安微博!”为此,他们也在微博上表态。

  不过也有少数网友提出疑问,在官博上发这种不严肃的信息好吗?会不会是炒作?

  官方表态

  外地籍警察多 没机会认识女孩

  对于部分网友提出的疑问,昨日下午,“平安武侯”微博负责人之一、武侯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石亿进行了否认,并向重庆商报记者表示,活动在本周三就告一段落,之后会发一个总结性微博。石亿称,总共只推5个警察,这5个警察都是外地人,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在报名时,他们也对这几个人做了“考察”,了解他们各自的生活情况,确定是单身后才推出。这个计划已经酝酿很久了,因为这两年在成都工作的外地籍警察多了起来,很多都没有在成都安家,甚至连女朋友也没有。因为警察的工作时间不固定,休息时间少,连去认识女孩子的机会都没有,所以,单位才希望推出这个“解救计划”。

  石亿还说,先安居才能乐业。这5名警察均是来自警察系统内5个不同警种的警察,通过这5个人,也可以让大家更了解他们的工作岗位和性质。官博只是搭建一个平台,至于是否成功就看他们自己和粉丝互动的情况了。而目前是否已经有配对成功的还不得而知。石亿还坦言,之前的确没有想过会这么火。

  专家观点

  这是单位人性化的体现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莘表示,这只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是在官方微博上推出才受到关注。对于少数网友认为这种形式是否不严肃,她表示,大家可以用很平常的心态去看待这个问题,从根本上来说,这只是一个单位关心员工的一个方式和表现,也是人性化的体现,不值得批判也不需要效仿。

  记者 谈书 实习生 陈曦灏

  “解救单身警察计划”微博原文

  @平安武侯:千呼万唤以后,NO.1号单身警察火热出炉了!单身的女粉丝朋友们,如果您制服控、警察控,不妨MARK一下!我们会在发布部分单身警察以后,再公布联谊和报名方式,官方约个集体下午茶,聊个天,看个月亮!好姻缘,微博定!

  @平安武侯:NO.2单身男警来啦!那些年,我们一起打望过的交警,有木有?什么是从优待警?解决民警最具体的困难就是从优待警!什么是警民和谐?为粉丝和民警搭建桥梁就是和谐警民!什么是平安武侯?扫荡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就是最大的武侯平安!江苏籍民警@暴走小神父,交巡警,韩版帅锅哦!

  @平安武侯:NO.3单身男警察@天冰ICE 终于闪亮登场了!浓眉大眼有木有?现实中的漫画邻家小帅男是也!照片还未公布就已经悄然被剧透走红于各位粉丝,足见帅气逼人的程度。CSI是什么?问问我们黑龙江籍的刑事科学技术帅警@天冰ICE!了解这个特殊警种的艰辛,从了解@天冰ICE开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