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13辆车被划悬赏5万缉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1:5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小区大门被6辆车堵住,仅留下一米多宽的通道供行人通行本报记者袁小锋摄 小区大门被6辆车堵住,仅留下一米多宽的通道供行人通行本报记者袁小锋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袁小锋)2月8日晚,停放在咸阳高科花园小区地下停车场的13辆车不同程度遭人划伤,同时还有21个轮胎被扎,部分业主向物业讨要说法并要求赔偿。由于协商未果,他们分别于2月11日下午和昨日上午,两次用车将小区大门堵住。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6辆汽车仍堵在小区门口。

  一夜之间13辆车遭“破相扎胎”

  昨日下午,记者在咸阳高科花园小区门口看到,小区的大门内外被6辆车堵住。旁边仅留一米宽的通道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6辆车的前后风挡玻璃上贴着“物业失责业主维权”的白纸。

  据悉,此事的起因是2月8日晚,小区地下停车场有13辆车遭划伤、21个轮胎被扎破。2月10日,记者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看到,受伤最严重的一辆车划痕绕车身一圈,另有一辆车的4个轮胎全都被扎破。记者发现,偌大的停车场分为两个区域,接近入口的区域有一个360°的摄像头,但受损车所停放的区域灯光昏暗,也没有摄像头。

  在此小区居住的谢先生说,2月8日他取车时,对面车位的车主提醒他车胎瘪了,他才发现自己的爱车不光轮胎瘪了,而且周身还遭人划伤“破相”,重新喷漆补胎最少也要花9000元。

  事发停车区域为监控盲区

  高科花园小区物业办公室主任李增强介绍,9日早7时许,他接到小区保安反映,地下停车场有车辆遭到人为损坏。他赶到后发现现场的灯全灭着,线路已被破坏。李增强说:“‘凶手’估计是在晚上10时至11时作的案,因为这13名业主的车都是10时前放进来的,而11时后进入的车辆都完好无损。另外,凶手作案后可能是从安全通道逃走的。由于车辆受损严重,我就赶紧报警。”

  李增强说,停车场分为南北两区,由于资金紧张,只有南区装有摄像头,事发的北区属于盲区。

  昨日中午,一位爱车受损的业主称,经大家初步估算,这次受损车辆损失共计10万元左右,最终报给警方的估算损失为5万余元。受损的车辆中,大部分都买了保险,但还有小部分未买保险,“部分业主提出小区物业应该负一部分责任”。

  作案者的心态很令人费解

  李增强表示,事发后,物业上有责任和义务协助警方把事件调查清楚,力争为业主把损失降到最低,但11日下午,部分业主要求物业先行赔付的要求,物业没有理由承担。业主每月交的100元只是停车费,物业不负责安全保管。因对此意见不满,一些业主将车堵在小区门口,一直到晚上11点左右才离开。12日一早上,他们又把大门堵住了。警方破案也有个过程,最终会有说法,而且受损业主可以通过司法渠道解决问题,但现在把大门堵住,给其他业主车辆的正常出入带来了不便,其他业主的权利也受到影响。

  李增强同时表示,此事也引起物业公司高度重视,“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件,作案者的心态很令人费解。目前我们已在停车场北区布线,加大监控力度,力争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在小区内的公告栏上看到,小区物业已就此事张贴告示:“从现在起,凡觉得地下车库停车不安全的车主可以不放。交了车位费的可以退还。”告示的最后写着:“凡本小区有人举报、或以其他形式提供破案重要线索,使案件得以及时侦破,物业办拿出5万元作为重奖。”

  咸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盟派出所所长安剑波昨日表示,此案正在调查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划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