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遭遇车祸身受重伤被丈夫抛弃(图)

阿霞重伤后,哥哥在医院照顾她。 阿霞重伤后,哥哥在医院照顾她。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然而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一个多月的妹妹,来自湖北的石先生怎么也不明白,妹夫怎么忍心抛弃结婚四年的妻子……

  今年1月18日,在昆明做生意的魏桂仁开车带着妻儿和同事共6人回广东五华过年,不料在广西境内发生严重车祸,一岁的女儿当场死亡,妻子阿霞身受重伤,至今未苏醒过来。然而事发后,仅受轻伤的魏桂仁只看了一眼妻子后就匆匆离去,魏家更是扬言放弃这个儿媳妇。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致电魏桂仁时,他先承认了自己的名字,但当得知记者身份时竟然爆粗口后即挂掉电话。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回家过年发生车祸

  事发在春节前,在云南昆明做生意的魏桂仁带着妻子阿霞和刚满一岁的女儿以及三个同事共六人,从云南昆明驾车回广东五华过春节,出于礼让,阿霞让三个同事坐在后座,而自己抱着女儿坐在副驾驶室位置。1月18日上午8时许,魏桂仁驾驶的奇瑞小车行至广西苍梧县时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小车在高速公路撞上了路边护栏,导致一岁的女儿当场死亡,妻子阿霞重型脑颅损伤、全身多处骨折,一直处于昏迷中,而后座的其他乘客也有不同程度受伤,魏桂仁的伤势则相对较轻。

  事发后,阿霞的亲人立即赶到广西苍梧县人民医院,由于阿霞一直在重症监护病房,并且当地医疗条件实在有限,阿霞的哥哥石先生在春节期间四处为阿霞联系广州的大医院,希望能转到广州的医院来治疗,但由于刚好是春节期间,转院相当棘手。也许是石先生的不懈努力感动了医院,1月26日(年初四)解放军421医院派出救护车,从广西苍梧县人民医院将阿霞接到广州进行抢救。

  阿霞被接到解放军421医院后,立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上周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但依然没有苏醒过来。

  大难临头丈夫“飞”

  然而令石先生不可理解的是,作为丈夫的魏桂仁,事发时伤势并不重,事发后却如人间蒸发般,一个多月仅仅来看过一次妻子。

  石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1月26日下午来到医院后,魏桂仁的父亲跟他说留下两万元医药费,就要带着魏桂仁回老家,石先生希望妹夫能留下来陪妻子度过难关,但魏桂仁居然不同意,最后他们交了一万元住院押金后,一声招呼也没打就离开了医院回老家了,临走时还把阿霞的身份证、银行卡等所有证件都带走了。没有证件的阿霞办理一切手续都很困难,经过多次交涉终于在2月16日将身份证快递寄了过来。

  阿霞的叔叔石国建告诉记者,在这件事之后,魏桂仁一家人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们,问阿霞的病情,他们无数次打电话给魏桂仁和他父亲,对方要么不接要么关机,偶尔接通了电话,也是以各种理由拒绝来广州,有时甚至编出“魏桂仁在五华医院开颅手术”的谎言。有一次他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魏桂仁的母亲竟然跟他说:“这个媳妇我们不要了,是死是活你们娘家人负责。”作为阿霞的叔叔,石国建实在想不通,阿霞只是他的侄女,他一听到阿霞出事急忙放下所有的农活奔波广西、广州来照顾她,而魏桂仁作为阿霞的丈夫,同睡一个枕头的人,在妻子出事后竟然如此绝情。

  故事

  大学生妻子执意要嫁生意人丈夫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在医院看到阿霞时,她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她的叔叔正通过胃管给她喂点流质。为了抢救,她的头发已被剃光,从石先生拿出的阿霞身份证显示,1985年出生的阿霞是一个长发美女。石先生告诉记者,阿霞17岁就考上了西南林业大学,曾是一家人的骄傲,但是在大三时,阿霞恋上了做生意的魏桂仁,虽然父母一度极力反对这桩姻缘,但毕业以后阿霞还是义无反顾地嫁给了魏桂仁,第二年生下一个男孩,去年又生了一个女孩。“2010年,我妹妹打电话给我说过不下去了,说想离婚,当时我想着劝合不劝离,安慰了她几句。”石先生含着泪说。

  昨日中午,记者根据石先生提供的号码致电魏桂仁时,刚接起电话时他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但当得知记者身份后,立即爆粗口而后挂了电话。记者随后两次拨打他的电话均无人接听,第三次接通电话,却无人回答,记者听到其与母亲的交谈,谈到了阿霞的事情,但很快发现电话处于接通状态,马上把电话挂掉了。

  石先生说,目前他们为阿霞已花去十多万元医疗费,而魏桂仁只支付了3万元。其实做生意的魏桂仁身家颇丰,事故后交警在他车上就找到了5万元现金。但令人无法理解的是,魏桂仁居然对结发妻子如此狠心,“别人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不离不弃,而他竟然可以在妻子重伤后抛弃妻子,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原谅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车祸 抛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